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小乘客们请上线 看深圳交警局长徐炜如何传授“科目一”

2019-02-20 18:3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0日讯(记者 陈婕 杨浩翰)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孩子们又迎来了新学期,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2月20日下午3时,深圳市交警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在南山区荔香学校举行了“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授课活动。孩子的安全不仅关系个人、更关系到他身后的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让健康快乐伴随每个孩子的童年,这是全社会共同的期望。那么开学之际,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跟孩子们讲了哪些交通安全事项呢?

(交通安全公开课视频回放:在现场|开学第一课 听交警局局长蜀黍讲交通安全

市交警局局长徐炜正在讲授交通安全教育内容

课上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教授给同学们。以如何安全过马路、正确认识车辆盲区、正确认识交通信号灯、儿童骑车安全注意事项、儿童乘机动车六不要(不要坐在前排、不要把身体探出车窗、不要自行上下车、不要独自留在车内、不要在车内吃零食、不要向车外乱扔杂物)、坐电动车要带好头盔、儿童乘车要使用安全座椅、12岁以前不能坐副驾驶、提醒家长任何时候不能酒驾醉驾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