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持续发挥交通治理联勤联动机制 努力实现后方陆域“零违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持续发挥交通治理联勤联动机制 努力实现后方陆域“零违停”

分享

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在会上强调,要形成同识、协同配合,把交通治理从阶段性的成果向实现根本性的改观推进,努力实现盐田港后方陆域零违停目标。


春节前后,后方陆域各主次干道秩序井然

会上,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鲍辉介绍了近期交通情况和工作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据介绍,春节前,盐田街道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让百姓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动员行业协会、交通整治组每晚进行路面巡逻,组织交通协管员派发执法公告和停车指引,劝离路面违停车辆。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到周边地区寻找新的停车资源,同时在辖区开辟了018、050、长江仓以及普洛斯四期地块作为公共临时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通过24小时“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路面违停车辆,通知路面巡查队员进行劝离,不听劝告者由交警依法处理。联合公安、交警、交通执法、行业协会等,联合执法、铁腕整治,对多次劝导无效的车辆实行强制拖移,截至2月10日,共强制拖移违停车辆48辆。对违停司机及所属公司法人进行约谈,同时要求公司法人要组织全公司拖车司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及道路交通法规学习。依据相关法规对多次违停司机所属企业进行上门安全生产检查并从严处罚。如对所属司机多次违停的深圳德诚达物流公司和深圳利仓行运输服务公司,分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万元和4万元。一套组合拳下来,交通整治成效显著。春节期间实现了辖区主次干道、中心区域、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基本没有违停现象。接下来,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加强对会员单位的宣传教育,继续强化联勤联动工作,继续拓宽在周边开发停车场地的思路,引导司机合法合规停车,做到疏堵结合、良性循环。

对多次违停司机所属企业从严处罚

随后,各行业协会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对交通治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带动各自的会员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企业内部的宣传教育,管理好所属司机和车辆;二是要将典型的违停处罚案例在会员单位进行全面宣传;三是在辖区悬挂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营造“违停必罚”的氛围。各执法部门表示会一如既往、群策群力做好交通治理各项工作。

徐富俊在会上表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下决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要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交通治理格局;要巩固和扩大战果。路是用来通行的不是用来停车的,要彻底改变违停司机的侥幸心理,消除违停现象;要充分应用法制化、市场化、社会化、科学化手段进行标本兼治,加快实现建设港城和谐、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目标。

李金泉在会上强调,要形成同识、协同配合,把交通治理从阶段性的成果向实现根本性的改观推进,努力实现盐田港后方陆域零违停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清晰发展思路,认真调研、重新梳理,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对拖车停放进行合理引导。要全方位、多轮次,精准、合理、通俗易懂地宣传,同时做好司机关爱和营商服务,争取司机、家属和企业的理解与支持,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