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还敢乱鸣喇叭?开年首次全市大整治,66宗违法被“逮”着了!

2019-02-14 21:34来源:深圳交警

市民可通过多种渠道举报乱鸣喇叭违法行为,对收集到的相关线索、投诉信息,深圳交警将认真分析,联系当事人,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车主)注意文明驾驶;对经约谈后无效,依旧引发群众多次投诉的地点、车辆,深圳交警将安排警力重点值守,加强查处。

深圳交警在我市重点路段安装“声呐抓拍”科技设备,该设备可对“乱鸣喇叭”违法的声音证据进行记录、采集,实现对“乱鸣喇叭”违法的精确自动查处。

蜀黍布下了“天罗地网”

大家可要管住自己“鸣喇叭”的小手哦

当然,遇到紧急情况时

还是可以鸣喇叭示意的


怎样使用喇叭才算是正确用法?

蜀黍温馨提示

鸣喇叭示意也要有方式哦

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从安全驾驶角度,确有需要对其他车辆、行人进行提示、示意时,应优先交替使用灯光;灯光提示无效时,可采取短促鸣笛方式使用喇叭,原则上确保持续鸣笛时间不超过1秒,连续鸣喇叭不超过2次。

而在非特殊情况下

“乱鸣喇叭”的行为

蜀黍可是要严查严处的哟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五条第(四)项: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的,处500元罚款。

正确“鸣喇叭”

文明驾驶你我他

最后,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蜀黍携眷祝大家初十快乐~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