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好嗨哟!腾讯员工“刷楼”逗利是 “1号员工”昨晚8点开始排队

2019-02-12 11:25来源:读创科技

原标题:好嗨哟!腾讯员工“刷楼”逗利是“1号员工”昨晚8点开始排队


▲今天是腾讯猪年春节之后首个工作日,腾讯滨海大厦广场员工排队逗利是场面甚是壮观。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12日讯 今日(12日)是农历正月初八,也是腾讯在猪年春节之后首个工作日。每年这天,腾讯都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迎接新年,这就是派发开工利是。今年是腾讯首次在滨海大厦派利是,记者今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讨个好彩头,一些在深的腾讯员工从凌晨就开始排队。

今日凌晨,腾讯滨海大厦东西两边的广场就已经拉好了排队线,今年的逗利是路线由西广场开始,再从东广场进入大堂,员工们分批乘电梯上44楼,再爬楼梯到高管所在的47和48楼逗利是。

▲今日凌晨,腾讯滨海大厦东西两边的广场已排起长龙。

为了讨个好彩头,一些员工早早就已经来到公司踩点。在47楼的排队现场,几位排在九十几号的女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在凌晨4点已经来到公司拿号,早上7点排队上楼。一位在楼梯间等候的男员工今年拿到三十多号,他说为了打发排队时间,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游戏机和充电宝。

▲员工边排队边刷手机,还要带上游戏机和充电宝。

今年排在第1号的是一位入职7个月的女员工,她说自己在昨天晚上8点已经到公司排队,“拿多少红包不重要,关键是讨个好彩头”。不过在今天上午的9点30分左右,马化腾等高管还未现身。

▲排第一名的杨女士,昨晚8点就过来排队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腾讯行政部门还为排队员工准备了热水、暖宝宝、纸巾等用品,医务人员也在现场严阵以待。

▲员工们起早排队逗利是,讨个好彩头。

▲排队员工席地而坐。

腾讯派开工利是的传统自1998年公司成立就有了,一方面缘于广东地区的传统,加上马化腾是潮汕人,这一“节目”一直延续至今。腾讯的新年“利是”分两种,一种是公司向全体员工发放的线上红包,人人有份。另一种则主要是深圳总部的员工“刷”上总部大楼向马化腾等一众高管“逗利是”,这些红包由老板们自掏腰包,金额不定。由于在深的腾讯员工人数高达上万人,每年排队“刷楼”的队伍浩浩荡荡,好比春运现场。(记者陈姝/文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肖兵峰实习生王瑞东/摄影)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