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梅林片区上千株梅花绽放正是赏花佳期

2019-01-30 20: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梅林片区上千株梅树陆续开花了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关天宇)“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次,不是数枝梅,而是好多枝梅。是的,清雅俊逸、品格高尚的梅树在深圳福田区梅林片区开花了,如今正是盛花期,爱花的你赶紧去赏梅吧。

梅林片区以“梅林”命名,源自于当地山上曾经遍布种植的果梅树。为恢复梅林片区的原有生态风貌,为社区建设赋予心的文化内涵,2010年底,福田区城管局组织专家进行了多次科学论证,并前往广东梅州梅花养殖研究所实地了解梅花在广东的生长、种植、品种改良等情况,最后引进了多个经改良的梅花品种,实现了规模种植,目前整个梅林片区的梅树达到了一万余棵。

此次记者拍摄的梅花位于深圳梅园,具体位置在红岭中学高中部附近北环大道北侧辅道旁,占地面积15000余平方米。园内种植梅树约3500余株,主要有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绿萼梅等五个品种。

在梅林片区,除了梅园,梅林绿道、梅林山公园、梅林一村、梅东三路道路绿化带等都种植有梅花,初步形成了成片成林喜人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