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电池废液案检测结果出炉!铅污染超3倍!竟然直排到这个地方…

2019-01-29 07:31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1月29日讯 前不久我们接到报料,在南山区西丽壮辉物流园内发现一处大量非法回收处理废旧电池的窝点,数以吨计的废旧电池液体,在露天环境下直接排向周边环境,而且窝点老板、工人等违法人员现场全部闻风逃跑。

此事案情重大,公安和检察机关纷纷提前介入调查,今天有关部门已经有了检测结果,确定该起案件铅污染超标3倍!

(强酸电池废液满地横流)

含铅电池酸液污染市政管网

1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南山区环保水务执法人员,到现场查处,一处近500平米废品回收场站内,废旧电池堆积如山,之前3名工人拿着类似砍刀的工具,用简单粗爆方法,对电池进行拆解。


执法人员进入时,老板和工人刚逃跑,只剩1名看门男子。而带有强腐蚀性的电池废液,无任何处理满地横流,现场地表和围挡的金属,都已被严重腐蚀。



经现场初步勘查得知,现场主要是废铅蓄电池,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铅板、废铅膏和酸液,都被列入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而该窝点的南山电池废液,通过地表流入了场内的化粪池,废液很有可能已影响到市政污水管网。


检测结果出炉

仅铅污染就超3倍,南山区环水局当时就请了专业的公司到场,对现场电池废液进行初步处置处理,并查封了该窝点,初步统计废旧电池总计34.4吨。

辖属公安与检察机关纷纷提前介入调查,就等环保部门的检测结果和对环境评估。今天记者从南山环水局获息,刚出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该窝点废水PH值小于1、呈酸性,废水总铅超标了3倍以上。



律师:已经构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

南山环水局称,案件已正式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同时他们正相互配合,对废电池窝点现场开展环境评估工作。法律界人士称,这份检测报告已经可以确定,该案已经达到刑事案件标准。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接手此案的南山公安分局。到记者发稿为止,警方还未透露对电池废液窝点老板及工人等违法人员追缉的情况。

记者:董修敬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污染环境会付出代价,

必须严惩违规逐利者!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