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办年货注意!香港多款曲奇酥饼测出致癌物,无印良品榛子燕麦饼含量最高

2019-01-17 06:2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眼下又到了采购年货的时间

近日

香港消委会测试了市面上

58款曲奇及甜酥饼等产品

结果发现有多达九成验出含基因致癌物

大部分也属高糖高脂

吃多了对人体健康有害

甚至会影响男性生殖系统


春节将至,曲奇饼干及甜松饼是送礼的热门选择,但香港消委会最近抽取市面上58款不同口味的相关产品,测试其安全及营养素含量,结果发现全部都属于高糖分高脂肪食品,有九成样本更测出含有,世界卫生建议避免摄取的两种基因致癌物,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这两种物质对婴幼儿影响较大。


其中无印良品的一款榛子燕麦饼干,在非预先包装的样本中被测出,致癌物环氧丙醇含量最高,每公斤高达1100微克。


另外有35款样本,验出含氯丙二醇,根据动物实验显示,这类化学物质摄取过量可能影响肾功能及雄性生殖系统健康。


这款泰昌饼家的蝴蝶酥,验出的氯丙二醇含量,超过欧洲食品安全局的标准,但目前香港卫生当局并没有规定摄取含量上限。


泰昌饼家回应称,产品符合香港法例要求,食物安全中心则表示正在跟进消委会转介,怀疑不符合规定的样本,若有关食物不适合食用会要求停售及回收。消委会建议市民可选购,牛油油脂配料的食品,会比含起酥油或精炼植物油健康。

记者:舒振辉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第一现场》栏目所有,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