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停车缴费无需扫码或现金 办理无感支付还享ETC礼包

2019-01-17 14:0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7日讯(记者 陈婕)停车缴费无需扫码或现金?无感支付通通实现。16日上午,“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上线银联无感支付暨新增高速公路ETC权益发布会”16日在深圳市交警局三楼会议厅举办。

记者了解到,国内所有银行发行的银联信用卡及部分银联借记卡持卡人都可在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上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功能,体验无感停车、无感洗车、无感加油等便捷功能,还能获赠高速公路粤通宝ETC权益礼包,感受高速无感出行98折,省内加油优惠低至92折,全国高速通行、加油消费优惠等多场景便捷应用。

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表示,银联无感支付在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后,深圳交警服务正式步入了无感支付时代,借助科技手段,服务智慧交通、服务全市车主,创新交通管理工作措施。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也表达了对深圳交警辛勤工作的感谢。她表示,深圳私家车保有量超过338万辆,每公里车辆密度超过510辆,居全国之首,据高德地图发布的最新全国100个大中城市交通拥堵的排名中,深圳排名为第46位,深圳成为“最不堵”的一线城市。

据介绍,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是将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与银行卡快捷支付技术相结合。车主首次使用前,通过手机签约绑定银行卡账户与车牌号,在进出签约停车场时,即可实现银行卡自动扣费,无需扫码或现金缴费。

发布会上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永涛表示,截止到2018年底,深圳银联共拓展停车场1500余家,其中含小猫停车、蜜蜂停车、捷顺科技,以及深圳机场、深圳北站、壹方城等地标建筑停车场,月交易笔数30多万笔;实现了深圳公交、深圳地铁对金融IC卡和手机闪付的受理,后续可为广大星级用户提供乘公交和地铁的专属优惠。银联还将配合交警做好停车场管理,将深圳市的5000多个停车场全部上网,解决车辆交通终点的监控盲区,共同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