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莲花山公园桃花开了!春节前是盛花期一定要来打卡(图)

2019-01-15 00:01来源:深圳新闻网

莲花山桃花林无人机航拍俯瞰图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钟鸿冰实习生关天宇)1月14日,有网友向深圳新闻网爆料:莲花山内的桃花开了!记者决定前往莲花山公园一探究竟。

市民和伙伴们在桃花林打卡

莲花山公园桃花林位于公园的西北片区,靠着莲花路,与莲花北村隔路相望。莲花山公园分管园容的园长邱少松向记者介绍,桃花林面积接近3万平方米,种有桃花1300棵左右,品种有大红花碧桃、小红花碧桃、寿星桃,还有少量的单粉桃。

家长带着孩子来桃花林游玩

市民在桃花林与桃花合影留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桃花林仅有一小片桃树开花,约几十平米,来游园的市民都选择在这片桃花林前进行拍照留念。“特别漂亮,特别开心,期待这片桃花能够全部盛开,到时候肯定比现在更美”市民刘女士看着桃花心情愉悦。

桃花林盛开的桃花

市民结伴在桃花林赏花

一市民在桃花前留念许久,只希望拍到一张合适的照片

全家出动,只为桃花,更幸福的是一家人出来游玩的时光

为何今年桃花不复往年的盛景?邱少松分析说,今年受台风山竹影响,桃树的花期提前,预计在盛花期将在春节之前。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桃花在盛开期正常绽放,该片区由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巡逻,每天有3位队员三班倒进行专职值守,至少能够保证5名以上的队员不定时巡检;未来将根据游园市民数量,增派队员进行不间断巡逻值守。

邱少松表示,希望市民在赏花的同时,能够爱护花草树木,赏花不摘花,文明游园。

梅花盛开,等你来打卡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