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张玲说法|8岁女童被家暴深圳律师群炸了:请重新认定监护人

2018-12-24 16:30来源:深圳新闻网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张玲说法,联手深圳最强律师,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律师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张玲)刚刚过去的周末,很多深圳人夜不能寐,一条监控视频将8岁深圳女童被父母暴打的过程呈现,新闻迅速在朋友圈刷屏。这一次,深圳律师群怒了。

相关报道】

 《 疑深圳校服小女孩遭家暴视频疯传 网友怒了!公安已介入》《深圳8岁女童遭父母家暴 专家建议对整个家庭进行心理援助》《深圳虐童视频系家庭内部监控 视频发布者称密码由涉事父亲牌友提供


广东法尔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王自正看到了视频,他对该父母对孩子的行为感到愤怒,23日深夜给记者发来微信称“(他们)不配为人父母!”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刘亚娟更是直指,家长对未成年人进行伤害的行为可能涉嫌犯罪,即虐待罪

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陈伟说,如果被害人没有能力告诉,或因受到威吓无法告诉的情况下,司法机关也可主动介入。他提醒说,事件的迅速传播可能对这个8岁女童造成二次伤害,影响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因此,为保护他人隐私,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请大家不要再转发相关视频。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杨彤彤律师12月23日在深夜给记者发来一段信息,“关于被家暴的孩子,请密切关注进一步的动态。如果家庭环境在各机构介入后仍不能发生实质的改变,那么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着想,孩子应该远离那样的家庭。因为再让孩子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下,这个孩子的一生就彻底毁了。如果孩子的其他近亲属没有抚养的意愿,建议由社会福利院或者其他社会人士收养。我身边有些朋友也在关注,甚至有收养的意愿。我朋友的心理咨询机构愿意义务为这个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杨律师同时也是心理咨询师,但她坦承,“心理辅导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时间来慢慢愈合心理的阴影和伤口。”

让其他家庭领养的可能性有多少?杨彤彤律师表示,“只要法院认定孩子的亲生父母是不合格的监护人,则可以撤销亲生父母的监护权,重新认定其他合格的监护人。最好是在这个孩子的近亲属里,有她比较信任的人,对她也比较好,且有能力抚养的人,由这样的人来作为新的监护人,这样是最好的安排。因为有其他亲属关系作为纽带,孩子的孤独感会少很多,不会产生被自己的家庭或家族抛弃的绝望感。第二个选择才是社会福利院和其他社会人士收养。”

8岁女童遭家暴事件最新消息是,深圳警方对此展开了调查处理。宝安区妇联已向宝安区人民法院申请女童人身安全保护令。宝安公安局的调查结果显示,网上流传的3分钟视频分别是今年9月、10月的四个时间段拍摄,女童父母对殴打女儿的事实供认不讳,法医检查女童体表未发现明显伤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