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改革开放40年:中集经历全程 致以最深敬意

2018-12-18 09:44来源:中集集团

201812月18日,今天是中国“改革开放”这个国家方略提出后的整整40年的纪念日。

40年前,如果说小岗村联产承包制揭开了农村改革大幕,那么蛇口工业区的一系列创新之举则揭开了城市改革大幕。随后,中国展开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国40年间就经历了西方社会自工业革命以来数百年的剧变,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更迭变化冲击和改变着每一位身处其中的组织及个体。

对改革开放政策的敬意和感激,这是当下社会的共识。越是完整地经历这40年进程的,对其中的变化感悟越深。当一些后来者认为,市场化和开放本就是常态时,先行者更加了解这一切如何难能可贵。以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而言,经历40年相当于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经济周期,这个周期长期来看一直是昂扬向上的,但其中也不乏波折,特别是对于各个行业或企业来说,仍然充满生死更迭的变化概率。

存活近40年的企业,从改革开放后诞生的所有企业总数来看,概率并不太大,所幸中集集团是这样一家几乎伴随着改革开放全程走来的企业,在中集所处的工业制造领域,它的发展或许能代表中国改革开放某一类企业的成长轨迹。

与改革开放40年同成长,中集最懂对这40年应致以怎样深沉的敬意。没有改革开放,根本不会有中集,生于斯,长于斯,腾飞于斯,让我们看看,这40年到底给中集带来了什么,中集又是如何顺风飞扬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