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改革开放40年 中集从蛇口走向世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改革开放40年 中集从蛇口走向世界

分享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今天的蛇口,中集原有的厂房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是昂然挺立的现代化中集总部大楼。中集成立38年以来,在风云变换的经济形势中,她却始终坚持制造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国际化的眼光和水准走出了一条实业强企之路。


中集车辆东莞工厂。

 高端智造  梦圆海工

 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中集制造升级的脚步似乎永远不会停止,而且每一步都瞄准国家战略的调整和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

2017年中集自主建造的第七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成功助力中国南海的可燃冰开采,这个平台钻井深度超过15000米,重量超过4万吨,全身代表自动化程度的报检点超过5000个,代表了目前全球海工领域的最高水准。可燃冰试采项目完成时,中集收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发来的贺电。

 全球视野 中国品质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在中集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最为难得的是,她从不固步自封,从不缺乏全球视野,中集的每一款产品都以走向世界为目标。

从集装箱业务开始,中集所面对的一直是全世界的竞争对手,以国际标准要求自己,广泛支配全球要素资源,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最终杀入世界制造强手之林,在多项领域保持着世界第一的荣誉,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入,中集的全球化也走出一条学习吸收技术、收购互动资源、全球优化资源配置的升级路径。

如今,中集在海外拥有30多家实体企业,遍及欧、美、非、澳、亚五大洲,外籍员工约6000人,中集的全球营运平台为全球的企业及人才赋能,在他们眼中,中集早已是一个全球化的企业。

2018年的中集,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历史时点,面对新的宏观经济趋势,新的全球化风向,仍然会坚守制造升级,坚守有价值的全球化。她相信,实业始终是强企之路,强国之基,也是中集的立身之本。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