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警企联动·打造平安福田---首届防范网络陷阱及金融风险宣传日

2018-12-10 19:31来源:福田警察

为有效预防网络陷阱活动,普及社会公众的金融常识,提高公众防范虚假网络信息诈骗及规避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12月7日,由深圳市网警支队、福田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及福田派出所牵头,联合辖区五大银行单位,在辖区福田COCOPARK开展主题为《警企联动·打造平安福田暨首届防范网络陷阱及金融风险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张保军所长,网警大队余文亮大队长,治安科饶锐副科长,经侦大队郭念聪警官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警企联合开展"网络陷阱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结合文艺表演、警民互动、案例展示、互动闯关等多种形式丰富本次宣传活动,使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

为群众们答疑解惑。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张保军所长、网警大队余文亮大队长、治安科饶锐副科长、经侦大队郭念聪警官现场与大家互动,结合案例分析向群众们普及反信息诈骗防范知识;在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常见诈骗案例进行互动,群众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掀起一阵阵宣传高潮。


有奖问答环节

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现场通过"假冒公检法诈骗风波"、"金融防骗、警惕'飞单’"、"网络安全相声表演"等小品、情景剧、歌舞、魔术等精彩节目,精彩的节目结合着反诈骗常识,让群众轻松又深刻地了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及金融风险。

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

游戏闯关领取好礼。辖区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五大银行组织游戏闯关集印章,群众只要通过"火眼金睛"、"幸运转一转"、"我划你来猜"、"安全扫一扫"、"蒙眼贴鼻子"等有趣的闯关互动游戏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品,还有机会抽取大奖,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踊跃参与。通过体验式的闯关互动环节,使市民更加直观了解防范网络陷阱及金融风险的知识。

闯关领好礼

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增长了反诈骗知识,提升了反诈骗技能,更加增强了反诈骗意识。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