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重磅!深圳重点规划建设“新十大文化设施”,新地标get√

2018-12-10 18:59来源:深圳发布

10


充分利用我市现有的音乐艺术教育资源,引进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优质资源及管理经验,通过创新学院治理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设置,建设一所国内外知名、与深圳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音乐艺术高等院校。


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

       1

大鹏所城

大鹏新区大鹏街道

主要特色:

大鹏所城是明清两代中国南海海防军事要塞,明清两代共有13个将军在此驻防,享有“将军城”的美誉,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明清海防卫所,是研究明代卫所制度的重要样本。它保存了独特的民俗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城的语言也非常独特,是研究古代“军语”的“活化石”。

未来发展规划:

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以大鹏所城为核心联合国内明清海防遗存共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以“文化+旅游+城镇化”为理念,规划打造大鹏所城文化遗产小镇;建设鹏城文化主题演艺公园。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