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冷空气“二连击”!新一轮冷空气将在12日到来(10日)

2018-12-10 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小冰人”出现了最低才11℃,

天气是冷冷冷,大家还是要多穿点。

据市气象台消息,计接下来冷空气持续影响深圳,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比较长,并将开启“二连击”模式,新一股冷空气将在12日到来,最低温降至10℃或以下,预计14日冷空气减弱,气温将有所回升。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此次冷空气影响深圳的时间会较长,期间降温显著,并叠加降雨,适逢流感高发期,市民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使用燃气热水器时需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气温11-16℃,北部及山地再低1℃左右;北风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自深圳市气象台寒冷信号发布以来,深圳应急救助与庇护已启动24小时待命、快速响应机制,截至12月9日18时,累计为44人次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避寒救助。

2、深圳机场自本月起在国内机场中率先实施“旅客差异化安检模式”。对于安全信用较好的常旅客,可分流由机场设置的“快捷通道”接受安检,从而节省安检时间。

3、记者从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成立10周年暨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获悉,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拥有超过910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绿色建筑总面积逾8400万平方米,并建有10个绿色生态园区和城区,成为我国绿色建筑建设规模和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被住建部评为全国绿色建筑的一面旗帜。

4、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童话之声”少儿歌唱(合唱)汇演、“童话之舞”少儿舞蹈(群舞)汇演于12月8日、9日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中小学、幼儿园的数千名选手欢聚一堂,舞动风采,唱出梦想。

5、本月10号起,《深圳经济特区海域保护与使用条例(草案)》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全文公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草案)》的一大亮点是建立了海域使用权公开出让制度。

6、12月9日,知名主持人敬一丹携新书《那年那信》来到深圳书城罗湖城,与读者见面,分享新书创作的所想所得。

7、2018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20届深圳市校际管乐节,近日在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拉开序幕。101支管乐团及打击乐团轮番演奏,显示出深圳管乐艺术发展的勃勃生机。

8、记者昨日从大鹏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结合E11、818等跨区骨干线路服务时间,从12月起针对性的延长途经东涌、西涌、杨梅坑、溪涌等社区的主要公交干线服务时间。

9、12月10日,市城管局同步发布了11月份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结果。11月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5.18分,比上个月提高了0.96分。其中,硬件设施指数得分为20.94分,得分率为74.79%;管理及维护指数得分为64.24分,得分率为89.22%。自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单列以来,机场公厕一直排名第一。

天下事

1、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9日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2、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发布消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村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贫困发生率由1978年的97.5%降至2017年底的3.1%。

3、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的首次回落,主要受食品价格影响较大。生产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降0.2%。

4、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发现15个恶意扣费类的恶意程序变种,这些恶意程序在用户未知情的情况下,私自给指定SP号码发送订购短信,消耗用户手机话费。

5、9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在澳大利亚班迪戈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中国队成功包揽了本届全7个冠军。

6、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从湛江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7、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严禁高校人员参与考研辅导活动,并要求各高校在研究生考试期间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管理,严防他们参与替考、“助考”等舞弊活动。

8、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日表示,将在本月10日签署一项法案,以终止乌克兰和俄罗斯于1997年签署的两国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乌俄友好条约》。

9、法国内政部9日早上发布消息称,在“黄背心”示威活动中,警方逮捕抗议者人数已升至1723名人,其中有1220人被拘留。

10、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和安全部队逮捕了5名隶属于“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

科技&财经

1、今年以来,共有1283家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达580.5亿元。

2、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9日上午在北京揭晓。本次工业大奖共授予12家企业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等11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与往届相比,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获奖企业和项目大幅提升,占到总数近一半。

3、当地时间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射的“龙”飞船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为国际空间站送上实验用品和新年礼物等物资。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