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次惊险的抓捕

2018-12-07 23:17来源: 福田警察

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风险系数最高的职业,从全国民警伤亡数据来看,可以说每天都有牺牲,时时都在流血。下面讲述的是福田警方的一次抓捕行动,从中我们可以真实地看到民警是如何面对危险的。

案情回顾

11月26日晚,景田派出所得到线索,在景新花园西村路旁将有两名嫌疑人进行违法犯罪交易。民警提前赶到现场布下埋伏,此时灯影斑驳,人来人往,一切与往常无异。时间一点点流逝,民警耐心地守候,从傍晚到深夜,再从深夜到凌晨。

这时,一名嫌疑人驾车出现在埋伏区域。车停下来,另外一名嫌疑人进入了车内。抓捕时机成熟,民警果断冲上前,拉开车门,亮明身份,喝令二人接受检查。嫌疑人不甘束手就擒,从另外车门跳下,分头逃跑。一人被民警追上,堵在附近公园角落抓获;另一名嫌疑人,突然拿出了管制刀具,向追捕的民警和队员行凶,民警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当机立断,迅速采取措施。嫌疑人被民警“震”住了,丢下管制刀具,穿过绿化带,跑上公路,民警紧随其后追赶,终于将其按倒抓获。

整个抓捕过程不过数分钟,凌晨的大街上只有寥寥数人,几乎没人注意到刚才这里发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对于执行抓捕任务的派出所民警来说,接下来的审讯与取证工作将彻夜进行,对他们来说又将是一个“正常”的不眠之夜。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