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宋丁:深圳全力支持民营经济 四个“1000亿元”前所未有

2018-12-07 18:43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大手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在新增银行信贷规模上力度很大(本网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玲)四个1000亿元是什么概念?深圳近日推出的《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提到四个千亿、四个计划、三个机制、二个平台。其中四个千亿具体指,可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新增民营企业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深圳市政府对民营经济扶持的力度在深圳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他认为,《若干措施》中提到的发债规模、信贷规模的增长以及扶持基金等,在全国很难有几个城市能达到这样的规模,这也是《若干措施》非常大的特点。“一增一减,给企业增动力减负担,体现了财政政策的全力支持,可以说在全国树立了一个标杆。一方面是降税、减负、降成本,一方面是增发债务,相当于增加财政赤字的做法。深圳这次的动作应该会对国家财政政策产生一定正面的影响。”

他分析说,《若干措施》是基于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尤其是国际经济环境而推出的。深圳经济非常重要的两只“拐杖”——外贸和高科技正面临巨大压力,怎样避免大的滑坡保证深圳经济平稳地发展,这次的措施提供了很大的政策支撑。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