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账户意外收到5000块,原路返还原主,结果还惹来一堆麻烦

2018-12-09 09:36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最近在华强北工作的刘先生

意外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

无缘无故多了5000块

面对这笔意外之财

刘先生没有惊喜,而是惊吓……


意外之财从天而降

上周日晚上7点左右,刘先生的银行卡突然收到一笔5000元的进账,由于自己没开通短信提示,所以对这笔从天而降的意外之财,他一直不知道。


直到第二天上午9点半,他接到一名此前合作过的客户罗先生的电话,才知道自己账户里进钱了,而且是就是罗先生打过来的。可还没等钱捂热乎呢,对方说这5000块钱,是自己转错账了。


款项退还银行卡却被冻结

刘先生表示,自己是做生意的,对于不是自己的钱,压根就不想占有,于是将款项退给了对方。不过当天中午刘先生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居然被冻结了。

 

转错账当事人:曾经报案已经撤案

刘先生说,从周一中午一直到今天,银行卡一直不能使用。这卡为何被冻结了呢?记者随后致电了转错账的罗先生。原来,罗先生的妻子网购后接到客服电话,称东西有问题要退款,罗先生和妻子几经折腾后,怀疑碰上了骗子。

巧的是,最后罗先生发现本应该转给妻子账上的钱,到了别人手上,于是他马上向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案。据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介绍,此前这位罗姓事主,报案时反映自己遭遇诈骗,警方这才对涉事的刘先生账户进行了冻结。

而罗先生在收到退款后,也申请了撤案。

违法报假案将被追究责任

在搞清楚案件属于乌龙案后,警方也提醒,市民在报警时,一定要核实事情的真实性,如果有人通过报假警,来恶意举报非涉案账户进行紧急冻结,从而导致账户所有人损失,违法者将遭到法律惩罚。

朱启亮深圳CID民警:“对于市民的恶意举报报假警的情况,我们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款,虚报警情的行为规定,对这种行为处以5到10天的行政拘留,情节轻微的处以5天以下或500元罚款。”(记者:苏雁辉 何幸达)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