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香格丽苑小区学位拟划转引争议!业主要求就近入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香格丽苑小区学位拟划转引争议!业主要求就近入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0日,深圳福田区教育局官方发布对相关招生地段进行调整并征求意见的消息后,连日来引发香格丽苑业主反弹。

争议

业主要求按照历史沿革就近入学

11月30日,深圳福田区教育局官方发布对相关招生地段进行调整并征求意见的消息后,连日来引发香格丽苑业主反弹。

据了解,香格丽苑小区不大,位于侨香地铁站口,与侨香村中间有一条安托山七路。

福田区香格丽苑业主称,在没有征求业主意见情况下,福田区教育局将小区原本属于侨香外国语学校的学位拟进行调整,拟划转为在建的红岭实验小学,这让小区业主们很不满意。

“先有我们小区,再有侨香外国语学校。”香格丽苑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建成有十余年,历史超过侨香外国语学校的历史,这么多年来小区学位一直归属于侨香外国语学校。她不同意将小区学位将从侨香外国语小学部划出,划进新建的红岭实验小学。

并给出了几点理由:

首先,所在的侨香片区新楼盘并没大量增多;

其次,香格丽苑小区是片区不多的A类商品住房,按照积分入学,起分为80分,积分最高,超过其他性质小区积分。

再次,如果说侨香外国语学校学生人数多、学位紧张,可以采用积分制度,这样更公平。

“我们付出了巨大成本,就是让孩子就近在侨香外国语学校就读。”王女士说,附近的侨香村为政府公务员福利性质小区,金某花园为公寓性质,还有其他产权性质的小区。“其他非A类商品住房业主积分较低,为何可以就读侨香外国语学校?”

王女士透露,这几天关于学位调整的征求意见公示引起业主高度关注,他们要求相关部门按原来学位划分。“去了相关部门沟通,说要15天出结果,教育部门上周末突然发布消息,让很多人猝不及防。”

王女士还表示,红岭实验小学位于安托山附近,离香格丽苑小区较远,目前还是一大片空地,还没有建成,各种情况都不知道。

“再说现在很多家庭有二孩,会造成两个孩子分隔两所学校。”王女士认为该学位拟调整违背了学区划分“就近原则”,建议按照历史沿革就近入学,或者采用更合情合理的积分入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