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宣判了!顺风车司机酒驾致一人死亡八车损坏,罪名竟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宣判了!顺风车司机酒驾致一人死亡八车损坏,罪名竟是…

分享

近日,法院一审宣判,考虑到郑某金已通过家属积极赔偿死者家属及受损车辆车主的经济损失,并认罪悔罪,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这一天,对劳务工阿云一家来说,更是惨痛的记忆。

当天下午,阿云和自己的嫂子、妯娌三人一起,在旁边的一个垃圾回收站帮老板分拣完垃圾后,正往出租屋方向走。嫂子走在前面,阿云和妯娌走在后面,刚从人行道走上机动车的辅道,一辆黑色小车以很快的速度直接冲了过来,将阿云的嫂子撞倒后,又撞到了路中间的护栏。

可是,肇事车辆没停,竟然一踩油门又开走了。惊呆了的阿云和她的妯娌,既没看清司机,又没记住车牌号。很快,交警过来了,120急救车也过来了,将阿云的嫂子送到医院抢救,很不幸,当天下午即已宣布抢救无效。

而这一天,对肇事司机郑某金而言,则是他一生命运的转折点。

在这之前,名校毕业、已在深圳工作十余年的郑某金,还自己创业,开了一家科技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他还经常参加行业聚会,增进感情、联系业务。虽然酒量不高,但行业内的朋友反映,郑某金聚会时都习惯喝点酒。

事发当天的中午,他和几个同行的朋友在一个朋友家里聚餐,边吃边聊,又喝了些白酒。饭后,觉得酒后不舒服的他还去洗手间呕吐了一场。下午,他起身离开,顺手打开“滴滴出行”还预约了一个顺路的客人。可是,开着开着,他开始犯困,车子竟然撞上护栏越过对面车道,都没意识到撞上了对面几部车。等他惊醒过来,猛打方向盘再回到原来的车道,当时突然就一个想法:不能让交警抓到了我是喝酒开车!

于是,他赶紧踩油门逃跑,车内是乘客让他停车的呐喊,车外是交警追上来的警笛声并示意他停车,他尤为紧张,为了逃避法律制裁他更加疯狂逃窜,撞了车、撞了人都顾不上了,直到最后撞了一部车并熄火,他想到的还是开门逃跑,直到被追上的交警将他摁倒在地。

被抓获后,他还心存侥幸逃避责任,满口胡言,否认自己是肇事司机,车是自己大哥的、刚一直是代驾司机开的等,连签名都签的不是实名,且拒不配合酒精含量测试。直到后来郑某金才不得不如实供认,到晚上才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经鉴定依然高达57.85mg/100ml,已属于酒后驾驶。

就这样,一个名校毕业的大学生、一个工作十余年的创业者,2017年10月22日就是他人生的分水岭,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刑期,留给受害人家庭和他本人家庭都是巨大的伤痛。滴滴公司在该案案发后,也将该案作为一个惨痛的警醒,赔偿了受害人家属,并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管理。

案件令人唏嘘,人生不能重来。有时候,人生的命运转折,往往就因为法律意识不到位的那转瞬之间、那一念之差,当郑某金喝酒后还拿起车钥匙、当他发生交通事故后竟想到的是疯狂逃跑,对他而言,命运二字,就已经在朝最坏的方向走了。

这血淋淋的教训二字,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警醒!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