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家长们可以放心了!深圳中学不走了,将继续管理深中龙初

2018-12-06 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06日讯(记者 刘婷)12月6日,深圳龙岗教育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深圳中学不走了,按照原有模式继续管理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住在“深中龙初”附近的家长可以放心了。

据了解,从11月底开始,深圳中学将撤离龙岗的消息就在网络上不胫而走,学区内的业主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有些不知所措,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打听消息,有些业主直接找到龙岗区教育局求证。12月6日,深圳龙岗教育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目前已达成一致意见:按照原有模式委托深圳中学继续办学。


相关新闻:网传深圳中学撤离龙岗?家长群炸开了锅,龙岗教育局回应了,听听教育专家怎么说

近日

在网络上传出

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

办学方面将有变动

深圳中学可能因合同到期解除合作

这一消息传开后

学区的业主一片哗然

那么网传信息属实吗?

据了解,从11月底开始,深圳中学将撤离龙岗的消息就在网络上不胫而走,学区内的业主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有些不知所措,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打听消息,有些业主直接找到龙岗区教育局求证。

引进深圳中学  

学生成绩有进步


记者了解到,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是龙岗区委区政府实施“引进名校办名校”战略,引进深圳中学建立的公办学校,学生完全来自地段生源。按照龙岗区区教育局入学积分顺序录取。依托深中的办学优势,近三年的中考成绩都有大幅进步。


       专门购买学区房
       还没就读就凉凉?


因为学校的教学质量高,很多市民都专门购买了这个学校的学区房,没想到大部分的业主孩子还没进校就读,就听到了深圳中学要撤离的消息,这让他们无法接受。


       为孩子教育 盼深中留下


对于网传深圳中学撤离龙岗的消息,学区的业主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重视,他们希望深圳中学能够在龙岗永久办学,让孩子得到高质量的教学。


针对学区业主所说的情况

我们的记者分别联系了

龙岗教育部门和深圳中学

为什么会传出深圳中学撤离的消息?

合同期满又是否还能够续约呢?


龙岗教育局回复,2013年,为加快龙岗教育发展,龙岗区引进深圳中学教育资源,委托深圳中学派遣干部管理,委托管理期间该校校名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按照协议,委托管理期限为6年,从2013年9月1日到2019年8月31日,鉴于委托管理协议即将到期,该局已启动续约磋商工作,该局也将充分考虑家长诉求,尽全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而深圳中学方面表示暂时不予回复。


       教育专家:引进优秀教育资源
       快速提升教育质量


教育专家认为,名校办分校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教育相对薄弱地区,把好学校搬到孩子的家门口,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这种做法起点高、见效快,对广大学生和家长来说,的确是件好事。


       教育专家:
       不要盲目追求名校


但是教育专家还指出,名校并不只是一个名号,它的实质是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只要把教学质量做好,有没有名校那个名号并不那么重要。


       提高分校自身能力
       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专家表示,名校办分校要在办学理念、教师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分校自身的办学能力和办学品位,形成名校与分校既有共性又有个性,既良性互动又相得益彰的格局,让分校扎根当地教育沃土,从而推动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记者:柳海侠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