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僵持十个小时之后,爬上地铁站顶棚男子当晚被救下!曾痛哭流涕是为何?

2018-12-03 06:4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昨晚(12月1日)18点45分左右,爬上深圳地铁3号线荷坳站顶棚的男子被成功劝下来。该男子早上8点多翻越屏蔽门爬上站顶,导致地铁3号线部分运行区间延误,荷坳站暂停运营。


@深圳公交公安19点24分发布的消息,经过深圳警方的劝解,男子自行从顶棚通道下来,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而据@深圳地铁运营19点44分消息称,3号线荷坳站已恢复正常运营,全线列车正常运营。


昨天早上8点多

一名男子翻越地铁屏蔽门

闯入轨行区后,爬上了高架车站顶棚

导致地铁3号线部分运行区间造成延误

这名男子为什么要独闯地铁轨道区?



区间紧急断电

导致线路延误

而不久之后,深圳地铁就在发布了列车延误的原因,早上8点左右,有一名男子闯入了三号线荷坳站轨行区,为了确保人员安全,车站采取了紧急措施。



闯入轨行区

爬上外侧护栏

从乘客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这名男子闯入轨行区后,一开始爬到了外侧的护栏上,但过了一会,他就顺着护栏爬上了车站的顶棚。


市民拍摄的画面显示,男子一度爬到护栏上,并蹲靠着护栏痛哭。



警方派出人员

与男子进行沟通

发现男子的进入轨行区后,地铁工作人员马上联系警方,随后警方和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这时这名男子已经坐在了荷坳站的顶棚上。

为了安全起见,消防人员在车站下方的龙岗大道上,设置了安全气垫。


警方也派出谈判人员,通过检修窗扣爬到顶棚,与男子进行沟通。同时,地铁三号线也恢复了通行。



市民出行受到影响

由于受到列车延误和不停站的影响,不少原本搭乘三号线到荷坳站上班的市民,也只能换乘公交车。而龙岗大道荷坳段,也因此出现了拥堵的情况。



男子情绪不稳

时而走动时而坐下

虽然警方的谈判人员尝试与该名男子进行沟通,但其一直与谈判人员保持距离,有时坐下,有时起身,不时的在车站顶棚上走动。据了解,该男子之所以采取如此过激的措施,是因为与家里人产生了矛盾。


      据知情人透露,该男子之所以有这样的举动,当时是产生了想要轻生的想法,而至于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来看,该男子的行为已经造成了市民出行受到影响、地铁运行延误等后果。警方表示,接下来很可能会对该男子进行一定处罚。
记者: 陈程英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第一现场》栏目所有,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