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流动”成年轻人2018职场关键词 互联网在深圳最热门

2018-11-23 07:52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流动”成年轻人2018职场关键词 互联网在深圳最热门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3日讯 新一代职场人正在茁壮成长,成为中流砥柱指日可待。与此同时,更多人也在纷纷猜测他们是否会颠覆或者重塑已有的职场规则?过去的几个月中,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陆续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年轻职场人的数据洞察:从第一份工作的行业选择,到平均在职时间,再到实际中的工作方式和职场观念,通过持续探究力图描绘一幅90/95后年轻人完整的职场起步期画像。

离开第一份工作的年轻人去哪儿了?此次数据源自超过11,700份已毕业工作且在2018年内有过城市变动的领英会员档案的公开信息。报告发现,相比70、80后,过去这一年90/95后年轻一代在城市间的流动更加频繁,在追求更好的工作机会和生活方式时表现得更有魄力。

为工作走天涯,年轻一代开始更频繁地城市间流动

在此前的调研中,领英数据显示90/95后年轻职场人的平均在职时间显著降低,为了追求更好的工作机会他们不介意频繁跳槽。而这样的高流动性同样也体现在城市的变动上。以职场人总工作年限/所有生活工作过的城市数量为衡量依据,领英大数据显示:职场人城市间流动频率,呈现出随年龄的降低而增高的趋势,年轻一代在城市方面的流动性越来越强。

70后平均工作3.32年更换一次城市;80后平均2.49年更换一次城市;而这一数字在90后群体中降为1.40年。即便是在刚刚毕业一年有余的95后来说,也有不少已经离开毕业时的城市,选择在另一个城市重新开启职场第二步,这些人的平均时间为0.84年。

不论是因为更好的工作机会还是更理想的生活方式,新一代90/95后职场人都表现得更加勇敢和有魄力,“不将就”或许是他们最好的代名词。毕业两年间已经经历从北京跳到广州、又最终落脚深圳的90后露西表示:“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的城市,我都不会给自己太多限制,根本的原则就是择良木而栖。现在许多城市对年轻人有很多利好政策,工作机会也很多,我也想多尝试一些不同的选择,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尝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