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网络外卖安全再引关注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福田区网络外卖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络外卖安全再引关注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福田区网络外卖店

分享

近日,一名为“日销40万份,这些外卖却脏得令人作呕”的视频在网络疯传,引发热议,网络外卖是否安全再次引发关注。今日,“星期三查餐厅”聚焦网络外卖,对福田新洲片区三家网络外卖店进行突查,结果发现,“文记隆江猪脚”后厨脏乱不堪,不仅没有网络外卖资质、还无法提供员工健康证;“兰州拉面”则被发现员工健康证过期。据介绍,未来几期,”星期三查餐厅“将着重突查网络外卖。


科普:


商家如何申请“网络外卖”资质?


目前,深圳已经实施“网络外卖”食品经营许可的申请,那么具体的要求有哪些呢?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执法人员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具体请看下文或点击视频:



1、从什么时候开始,深圳市已经实施“网络外卖”许可的申请,具体要求有哪些?


执法人员:2016年3月,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深圳市出台了《深圳市食品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试行)》,食品经营者通过网络经营食品,应当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栏备注“网络经营”。


2、已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门店,如何申请“网络外卖”许可,步骤有哪些?


执法人员:已经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申请增加“网络经营”,可以向原发证部门申请变更《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此前已经通过现场核查的,免于现场核查,直接申请增加“网络经营”项目。此前通过“申请人承诺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微小餐饮单位需要现场核查通过,方可增加“网络经营”项目。申请材料已经非常简化,经营者可以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


3、新开餐厅,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该如何申请“网络外卖”许可?


执法人员:新开餐厅,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首先需要申请现场核查,现场核查通过以后递交许可申请材料,方可在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同时,取得“网络外卖”许可。


4、根据以上步骤,多久时间可以拿到“网络外卖”许可?


执法人员:深圳市于2016年3月开始,将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增加“网络经营”项目。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