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囤房族压力大:女子手握十几套房 如今却很难卖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囤房族压力大:女子手握十几套房 如今却很难卖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5月,深圳新盘招商千玺开盘,一条朋友圈刷屏:“在俺们老家,能够拿出5000万,都是人中龙凤,出则前呼后拥,入则高朋满座。而在深圳,你拿出5000万出来买房,只能找个角落蹲一下。”

症状四:

成交量价走低

政策预期不明朗,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成交量价均走低。

深圳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10月二手房网签4524套,环比下降17.6%。

肖小平指出,调控后房价松动,看空的预期增加,置业者购买决策犹豫,是成交较为低迷的重要原因。

从全国情况来看,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大部分热点城市成交均出现了环比的下行。20个热点城市合计成交1448万平米,环比下调11%。一二线热点城市库存出现了上升的现象,最典型的北京累计库存增加超过万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从全国热点城市看,因为有大量的房源供应,各种调控政策也继续严格执行。在过去一年多通过各种约束性政策抑制市场高温后,后续市场将逐渐进入供应加量周期。

图片

价格方面,深圳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样本楼盘均价为5842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6%,同比上涨4.7%,涨幅缩减。

此外,10月用于编制指数的100个热点样本楼盘中,上涨样本占比27%,基本持平;下跌样本占37%,明显扩大;持平样本占比缩减至36%。总体看,下跌样本占比大于上涨样本,而上涨样本占比为近一年来的最低值,由此可见房价下跌的状况。

图片

“对于楼市后续走势,要看政策松动的时间和程度。市场若不好有可能松动,但松动也基本上是以二三线为主,一线城市即便是松动,大概率也是在贷款政策上有调整,限购政策松动的可能性不大。”严跃进说,“从二手房交易的情况看,后市比较低迷,因此市场目前依然维持降温或没有反弹的判断。”(原创:黄灵灵)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