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福警暖灯 为多名走失儿童照亮回家路

2018-11-15 14:57来源:深圳新闻网

民警耐心助团圆

天安所

近日,天安派出所民警四小时接力,助6岁走失儿童回家,受到了走失儿童家属的感谢和赞扬,体现了福田警察“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16时许,天安所前台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其在车公庙地铁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儿童,并带至派出所求助。接警后,天安所立即展开救助工作,前台民警耐心向走失儿童询问其父母信息,但由于走失儿童年仅6岁,不善表达,一时无法了解到其父母信息。

随后值班探组经过视频追踪,成功识别到走失儿童同行母亲的身份信息,由于联系方式有限,仍无法联系到走失儿童家属。

救助工作受阻,但民警并没有气馁。民警立即向分局发布走失儿童协查,同时将走失儿童及其母亲照片发至巡防群,发动多方力量共同查找。期间值班民警拿来水果饮料给走失儿童,安抚其紧张情绪,并安排走失儿童在派出所就餐。

晚上20时许,网上协查传来消息,已找到走失儿童父母,值班民警立即联系走失儿童父母。事后走失儿童父母对天安所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连声感谢。

警方提示

孩子一旦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让自己的孩子牢记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走失时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