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福警暖灯 为多名走失儿童照亮回家路

2018-11-15 14:5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市福田警方巡逻,值班民警帮助多名走失儿童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11月8日,香蜜湖派出所巡逻民警郭强在辖区开展警务工作时帮助一走失小男孩找到家人,令家人重聚,获得家属赞誉。

凌晨四时许,巡逻民警郭强途经辖区深圳儿童乐园门口附近,发现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像受到惊吓的小鹿般恐慌不已,身上只穿了件白色小T恤,连裤子都没穿,微风晨露让小孩瑟瑟发抖,满是无助的样子。

郭强安抚小孩,但小男孩并不理会,嘟着嘴一直喊着要妈妈。郭强心里焦急,却发现小孩好奇地盯着车上闪亮的警灯,于是便计上心来。

“我们坐上闪光的车车找妈妈,好不好。”

“车上可暖了。”

“坐上去就像四驱车一样好玩哦。”

为了让小孩能有效进行沟通,郭强当起了奶爸,使出浑身解数。亲切的口吻跟盛情邀请,让小孩不由得点了头,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只身跑了过去,直往车上钻。小孩稳定情绪后,立马像换了个人似的,嘴上模拟警报的声音,也不时用手指指着回家的路。到家后,民警发现家门居然未上锁,里面空无一人。郭强赶忙先帮小孩找来了衣服和裤子,悉心给小家伙穿上。

郭强在小孩的书包里找到其父母联系方式,得知父母原是趁着小孩入睡外出办事,没想到孩子醒来后见家里没人,便跑出家门。为了防止意外,郭强带着孩子回到所里。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