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公交司机开斗气车 S型走位三次别停的士

2018-11-14 07: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施冰冰)手握方向盘的那一刻,司机不仅担负着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他的驾驶行为更是影响着路上行人车辆的安全。但有些司机,却因容易被情绪影响,而酿成大错。

近日,深圳交警接到举报称:一公交大巴存在故意斗气的情况,多次别停后方出租车。接到举报后,交警立即展开调查,调取双方车辆行车记录仪发现,前车公交大巴从站台驶出,因没有及时避让后方出租车,导致的士司机狂按喇叭,紧接着公交大巴开始呈 S型路线行驶,先右后左别停后方出租车三次!

经查,大巴司机由于不忍后方出租车"狂按喇叭"之举,于是故意慢行阻碍后车行驶;同时,交警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发现:举报的出租车也有变线不开启转向灯,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行为;

一个开车心急,一个刻意阻拦,都因为控制不住当下的情绪忽视了车上乘客安全,违法驾驶。

查处结果

目前,深圳交警对举报人(出租车司机)变线不使用转向灯,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处罚;对被举报人(大巴司机)处以5天行政拘留。

同时,对双方负责车队长进行教育:要求对从业司机进行安全驾驶培训,规范驾驶行为习惯,对案中出现的涉嫌超速、长鸣喇叭、倒车行驶等行为进行教育整改。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