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女子六万买婚恋套餐,看不上相亲对象能退款吗?

2018-11-11 08:3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眼看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就要到了

家住罗湖的李女士心情很不好

她觉得自己工作生活都很努力

感情方面却一直不给力

最近她不惜花重金去相亲

没想到还竹篮打水一场空

三十多岁还单身

免费相亲动了心

李女士今年36岁,多年前从老家湖北来到深圳打拼,现在从事电子贸易方面工作。李女士觉得眼下的生活和工作都挺稳定,可就是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三十多岁还孤身一人,心里也有点着急。

今年5月份,李女士看报纸时,发现有个名叫“我主良缘”的相亲机构,提供免费相亲机会,她决定试一试。

婚恋套餐价格

和对方收入成正比

李女士说她到了相亲机构之后,婚恋老师让她填写了基本资料,就告诉李女士,如果想见更多更优秀的对象,就要购买他们的服务套餐,价格从两万元到十二万元不等。

李女士:“说两万块钱介绍的男孩子,年薪就是自己的1.5到两倍,越贵的套餐男孩子年收入就越高。”

初见相亲对象

感觉自己“被骗”

最终李女士购买了价值六万元的服务套餐,其中包括约见6位年薪80万以上的相亲对象,以及6位老师对李女士进行一系列美妆形象改造、沟通表达提升等。可是当李女士见了第一名男士之后,她感觉自己被骗了。

李女士:“聊天的时候说我很好,要加微信,后来加了微信又不理我了,说要出国一年半载,这算什么嘛。”

“我主良缘”工作人员:“李女士当时高兴地跳了起来,说我就喜欢他就是要搞定他,可是后来男孩子觉得条件差距有点大,可能就婉拒了。”

接连相亲都不满意

没过两个礼拜,我主良缘的工作人员又接连给李女士,介绍了第二位和第三位男士,可李女士觉得货不对板,很不满意。


择偶要求高配对难度大

在“我主良缘”交友机构,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李女士的择偶档案,上面写着李女士的择偶标准,是对方的年薪要在80万以上,如果是老师和医生,年薪在30万以上即可。而对于自己的收入存款,李女士写的是保密。

“我主良缘”工作人员:“几个男孩子都没有喜欢她,所以李女士情绪可能受影响了,我们觉得她交流沟通各方面都要提升,但是她都没有认真去学习那些课程。”

相亲无果要求退款

在李女士看来,这是婚恋机构环环相扣、步步为营设下的“骗局”,所以现在李女士一心只想结束合约,并要求全额退款。对此“我主良缘”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公司已经按照实际合同要求,为李女士提供了相应的服务,对于李女士提出退款要求很难满足。


对于李女士这样的情况,有婚恋专家表示,婚介所或是网络婚介平台,只是为男女双方搭建了一个互相认识的平台,而双方能否走到最后,还要看双方自身的感觉。

       相亲中认清自己和尊重他人很重要

婚恋专家表示,一些选择相亲的人士,往往因为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希望相亲对象也同样优秀,因此对相亲的对象也提出了相对较高的要求,但这样的结果很难尽如人意。选择相亲的人士,应该适当放低自我要求,在婚恋相亲当中,认清自己和尊重他人都很重要。

记者:宋南材杨溟晗编辑:练志广

美编:静审核:颜慧华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