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东莞私宰羊肉流入深圳?龙华市场查到两头羊无合法证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莞私宰羊肉流入深圳?龙华市场查到两头羊无合法证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媒体报道,东莞三鸟市场涉嫌将违法检疫证开给私宰羊肉贩,而这些证件在深圳龙华市场通用。

11月7日,媒体报道,东莞三鸟市场涉嫌将违法检疫证开给私宰羊肉贩,而这些证件在深圳龙华市场通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当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严查核实,并联合街道执法部门前往检查。据查,龙华市场内的羊肉档两头羊肉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羊肉胴体上也未加盖检疫合格验讫章。该局表示,将对该羊肉档进行立案处理,拟依照新《食品安全法》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对龙华市场开办方未落实入场查验义务立案处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11月7日21时许,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关注”报道称:东莞多个三鸟市场的动物卫生监督所不仅涉嫌不作为,还涉嫌为羊违规开具检疫证,疑似流入深圳龙华市场。记者随后也推出《东莞私宰肉流入龙华?东莞违规检疫证龙华也管用?龙华市场监管部门:正核实严查》的报道。

blob.png

龙华分局11月9日向记者介绍,获悉上述舆情信息后,立即联合龙华街道相关部门对该报道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处理。

龙华分局向记者通报介绍了涉事龙华市场羊肉档基本情况。

据介绍,该局执法人员当晚赶往龙华市场进行调查,发现市场只有一家羊肉档,该羊肉档持有有效营业执照。


营业营业执照信息显示:

公司名称: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华市场少亮狗羊肉档(以下简称羊肉档);

注册号:440306807231849

经营场所: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华街道龙华市场一楼12号档;

经营者:郑少亮;

成立日期:2011年7月4日


该局联合龙华街道相关部门对龙华市场进行检查,龙华市场负责人到场配合调查。

执法人员发现,龙华市场只有一家羊肉档,该羊肉档现场有11头宰杀好的羊肉,其中9头羊肉有由广东省东莞市动物卫生监管所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羊肉胴体上加盖有检疫合格验讫章,生产单位为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食品公司,经龙华街道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确认该检疫票为正规票据,另两头羊肉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羊肉胴体上也未加盖检疫合格验讫章。

执法人员对上述两头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羊肉依法进行扣押,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该羊肉进行执法抽检,责令该羊肉档暂停营业,并拟对龙华市场开办方未落实入场查验义务进行立案处理。

该局称,已于当晚联合龙华街道相关部门,对涉事的羊肉档责令暂停营业,对两头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羊肉进行了扣押,并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了执法抽检。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