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最美婚姻登记处即将开放 一波美照虐哭单身狗

2018-11-08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左边为中式礼堂,右边为西式礼堂。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李小辉 林曼琪)把婚姻登记处搬入公园的主题建筑,将最美的风景留给最幸福的人儿。自香蜜公园开园以来,大家就一直对其中的“最美婚姻登记处”充满了期待。

民政局会根据公园内的婚礼堂进行二次装修,尽可能地将环境打造的更美,希望让来此处的新人有更愉快的体验。该工作人员表示,园中的中式礼堂和西式礼堂目前主要用于让新人或游客拍照,不过后续将会进行更多布置,未来可能用于一些集体婚礼或者其他的一些活动。

踏着玫瑰花瓣步入婚姻的殿堂是不少人士婚礼中梦寐的画面,如今在香蜜公园便可实现。在香蜜公园的婚姻登记处门前有一片玫瑰花海,阵阵花香伴随新人们开启人生的新一篇章。记者在现场看到,婚姻登记处的婚礼堂选址于香蜜公园内近西入口一片鱼塘和荔枝林处,占地近4000平米,其中中西式礼堂面积为795.26平方米。由于香蜜公园前身是农林所的试验基地,保留了场地里的鱼塘和大多数树木,尝试借助中国园林造园中层叠迂回、欲扬先抑等构景手法,营造一个步移景异、渐入佳境的理想境界。一组端方齐整的庭与院,承接了婚姻登记处所具备的功能。

中式堂采用传统中轴对称布局,轴线串联内院、建筑和湖面,围合空间以月洞门作为庭堂的入口和园林的对景,象征圆满。外面拉了两层红色的钢筋绳子,好似月老已牵好一根根红线。西式堂直接座落在湖面上,建筑采用了西方礼拜堂的空间原型,简洁尖顶的空间是纯洁敬畏的象征,而非对称的开放立面与广阔的湖面浑然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登记处里结婚和离婚走的是不同路线,迂回延绵的长廊,让登记是新人美好时间尽量被延长。离婚路线也要美,但是设计师将路线贴心的设计成直接办事走人。洞门花窗是园林中转换心情的重要元素,登记室外的庭院的墙面上,有对当代日常生活器皿的简约艺术处理,都是生活中瓶瓶罐罐的形状,既寓意着象征着柴米油盐的日常,还能看见洞门花窗外地美景。

据了解,这个最美婚姻登记处本月就可以投入使用。福田区民政局定于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启用新址办公场所,地址:福田区农园路30号香蜜公园西门。

因场所搬迁,11月24日(星期六)上午停止对外办公。时间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咨询电话:96980。

温馨提醒

福田区民政局:为了节约时间请大家提前预约好再前往婚姻登记处登记时,办理婚姻登记时,相关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

交通指南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农园路30号香蜜公园西门福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铁:7号线农林站C出口,1号线、9号线车公庙站B出口。

公交:

农园路公交站:M398路(原245路)

市委党校公交站:44路、B689路、K318路、K384路、高快巴士16路


婚姻登记处,是履行“一纸之诺”的法律程序的职能机构。它本身被爱与温暖包围,而在香蜜公园的婚姻登记处内,还让美景也融入其间,将办事的流程与空间的体验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爱情更有仪式感,让新人更加难忘。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感受一下未来的福田区婚姻登记处吧。

            “最美婚姻登记处”被一片玫瑰花海包围着。

        中式礼堂与莲花鱼池自然地镶嵌在一起。

        湖水如镜面般将西式礼堂“复制”。

            中式礼堂门口处的红钢绳寓意月老的“红绳”。        

    洁白的西式礼堂与户外景观浑然一体。

        月洞门是市民游客必到的“打卡点”    

    西式礼堂独特的设计引来人们争相合影留念。

    洞门花窗设计源自生活中的瓶瓶罐罐象征着柴米油盐的日常。

    “最美婚姻登记处”成为香蜜公园一道靓丽和谐的风景线。

白色为西式礼堂,红色为中式礼堂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