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起底光明黑诊所:“医生”多是假冒 进了医院必须“有病”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起底光明黑诊所:“医生”多是假冒 进了医院必须“有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4月,在光明区华光大门诊(下称“华光大门诊”)5楼,深圳中顺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顺公司”)还在正常运营。

▲警方缴获的涉案电脑。

4

收网

1人掌控9家黑诊所,召集亲戚家族式经营

今年3月,陆续有受害者到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反映,称自己在真爱门诊和华光大门诊就医被骗。4月下旬,光明公安分局又接到光明区卫生局反映,已经多次收到关于真爱妇科门诊部的投诉,比如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夸大病情、威胁恐吓患者、术中加价、小病大治、恶意加价等违规行为。

光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张某利等人开设中顺公司诱骗患者前往真爱门诊就诊的骗局浮出水面。经过两个月侦查,光明警方摸清了张某利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

正当警方准备收网时,真爱门诊却于今年5月9日彻底关停。曾经来真爱门诊就诊过的病人信息已被全部销毁,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一开始光明区扫黑办移交线索给我们的时候,大多投诉都是真爱门诊的,我们还没有到华光大门诊去调查。”

侦查遇到瓶颈,警方只好重新梳理线索。在此过程中,专案组发现华光大门诊也有类似的作案手段。于是,警方顺藤摸瓜,最终发现张某利是真爱门诊和华光大门诊的共同实际负责人。除此之外,张某利团伙在全市还有7家黑诊所。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相关涉案人员信息被警方一一掌控。

6月21日,专案组收网。当天,光明警方共出动警力20余名,现场刑拘60余人。

通过审讯,光明警方发现,华光大门诊原本并非“黑诊所”,而是在2017年由张某利接手后,才开始从事非法活动。张某利将自己的亲戚安排在医院各个管理岗位,以家族式管理开展运营,每年营业额超千万元。目前,张某利团伙开设的9家黑诊所已全部被查封,相关涉案人员大多已抓捕归案,张某利等40人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胡警官告诉记者,此案中很多受害者家庭条件都比较一般,工作比较辛苦。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在工厂工作的女性受害者,在华光大门诊看了一次“病”,就花了她近1年的工资。(深圳晚报见习记者高灵灵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