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一年一度的TA终于要来了!769项活动总有一款打动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一年一度的TA终于要来了!769项活动总有一款打动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转眼又到了十月份的尾巴,在10月31日,深圳将截止2018—2019年度少儿医保统一申报,还没申报的家长请抓紧时间了!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最近大家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台风“玉兔”了。

它将在今天夜间进入南海,

之后缓慢移动,迅速减弱,

并不会朝深圳来。

“玉兔”对我市影响以偏北大风为主,

与冷空气的相互作用下,

31日-11月2日我市沿海和高地平均风6-7级,

偏北阵风可达8-9级。

不要慌,吹吹风而已。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转眼又到了十月份的尾巴,在10月31日,深圳将截止2018—2019年度少儿医保统一申报,还没申报的家长请抓紧时间了!详细>>

②10月28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座从龙岗平湖通往深圳主城区方向去的新线首发站,也是亚洲在建最长单体地铁车站。目前,地铁10号线的24座车站已有17座车站封顶,预计将于2020年开通试运营。详细>>

③今年深圳读书月将于11月3日在中心书城正式启幕,将以“东方风来书香满城”为主题,共组织策划主题活动769项,包括59项重点主题活动和710项一般主题活动。详细>>

④11月18日,深圳市属事业单位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143名,岗位119个,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此外,深圳六区将在11月18日公开招聘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234名,报考方法和时间相同。此次,深圳市属、区属事业单位共招人377名。详细>>

⑤中国社科院与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中国城市竞争力水平整体提升,深圳位居第五,香港、上海、广州和北京共5个城市进入前20强,共18个城市进入前100强。

⑥今年6月,大鹏新区以“深圳市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全链条法治化改革”为题,向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组委会提出申报。经过初评、公示、核查和终评程序,大鹏新区申报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⑦每天清晨时分驾车流窜在深圳、东莞及惠州三地公路沿线,专盯单身中年妇女,先以掉包方式诱骗对方上当后,再暗中偷走银行卡盗取存款。日前,龙岗警方循线追查,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抓获3名嫌疑人,带破10余宗同类案件。

⑧深圳将在9个行政区域开放共19个道路合围区域,提供智能驾驶测试。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道路里程合计约124公里,覆盖福田、南山、盐田、宝安、光明、龙华、龙岗、坪山、大鹏9个行政区域。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②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庆祝中法海洋卫星发射成功。

③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举行相关活动。

④国务院印发《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

⑤近日,台风“玉兔”导致约1500名中国游客被困塞班岛。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表示,目前,我国有关航空公司共派出3架次航班,接返滞留当地中国游客713人。

⑥29日早,印尼狮航一架载有189人的客机在加拉璜地区附近坠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记者会上对印尼狮航客机坠毁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他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该航班上的消息。

⑦商务部终裁对美国等四国乙醇胺采取反倾销措施。

⑧主持人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妻子哈文发文: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科技&财经

①由国防科技大学自主设计与研制的我国首台空间路由器,近日搭载火箭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②中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大规模制备的三维多孔膜,有望将河流入海口的盐差能高效转化为电能。

③美国宇航局日前宣布,因陀螺仪失灵暂停运转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已恢复科研运转,并已完成恢复后的首次科学观测。

④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377,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33个基点。

⑤29日,商务部发布公告,最终裁定原产于美国、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进口乙醇胺存在倾销,决定自30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0.1%-97.1%,征收期限为5年。

⑥近日,有消息称五只“国家队基金”已清盘,证监会日前回应称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

编辑:卢彩萍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