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坚持抓反腐促改革 为特区改革 开放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持抓反腐促改革 为特区改革 开放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主持召开深圳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原标题:坚持抓反腐促改革为特区改革开放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主持召开深圳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给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化激励为动力,化使命为责任,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奋力谱写特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从严治党、为特区改革开放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工作放在改革开放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充分认识“反腐”和“改革”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辩证统一关系,科学把握“改革必须反腐”,坚持改革不停顿、反腐不松劲,统筹下好改革与反腐的大棋;科学把握“反腐推动改革”,充分发挥反腐凝聚改革共识、堵塞制度漏洞、突破改革阻力作用,以反腐为改革扫清障碍;科学把握“改革巩固反腐成果”,通过市场化改革从源头上减少腐败,通过制度性改革从根本上抑制腐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支持和鼓励广大干部大胆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既努力守护深圳公平正义的底线,又尽力呵护这座城市改革创新的精神品格。要大力保护改革者、鼓励担当者,落实中央“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鼓劲。要坚决惩治腐败者、鞭笞慵懒者,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腐败,让贪污腐败分子受到严惩,让不担当不作为者没有市场。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勇创新做示范”,以创新立品牌、立制度、提效能,把创新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严对标真落实”,坚定不移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进作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吴欣 通讯员 深纪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