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长710米!亚洲最长单体地铁站雏形初现,就在深圳平湖

2018-10-29 06:04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长710米!亚洲最长单体地铁站雏形初现,就在深圳平湖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8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地铁10号线的首发站,也是亚洲在建最长单体地铁车站,长度达到普通车站的3倍。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10号线主体结构累计完成95%,预计2020年开通试运营,届时从龙岗、龙华前往福田等地将更加方便。

        

车站全长710米,出入口达19个

10月28日,地处平湖的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顺利封顶。记者看到,该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结构车站,从地面看比一般的地铁车站都要长。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座车站最深处21.6米,宽20.2米,总长度达710米,相当于三个标准站的规模,是亚洲在建最长单体地铁车站。


为何建设如此长的地铁车站?该负责人表示:“首先,双拥街站是10号线的首发站,考虑到车站未来周边商业、物业整体开发后,客运量将增加20%以上。为了减轻客流压力,给后期地铁换乘预留条件;其次,地铁10号线设计为8节车厢编组,受地形环境限制再加上站内设置了列车的折返线,使车站长度和普通地铁站比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