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交警“官宣”!男子和对象第一次约会竟做出这种事……

2018-10-17 09:4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一男子在和相亲对象第一次约会后,送女方回家路上发生撞车事故,因为这事把自己送入“铁窗”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18年10月15日凌晨1时55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在宝安区凤凰山凤凰大道(往松岗方向)一湘D牌小车与一粤P牌小车发生刮碰,无人受伤。

交警到达现场时,发现湘D牌小车内是一阵酒气,于是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贺某的吹气值为126mg/100ml,属于醉驾,随后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15.47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被查获后的贺某是又懊恼又羞愧,交警了解过当日详情后才知道贺某这事还和“女人”有些关系。

相亲——互生好感

贺某自称家里给其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双方见过一次面后,就互生好感。恰逢10月14日是对方的生日,两人便在14日晚进行第一次约会。

约会——放歌纵酒

贺某与相亲对象还有其他一些朋友来到凤凰大道旁边一家饭店一起吃饭,自己心里非常高兴。左有兄弟朋友在旁,右有准女朋友作伴,一起哄,一高兴,酒!气氛!整起来!一直到次日凌晨1点多,酒足饭饱后贺某打算开车送女方回去。

醉驾——两分钟撞车

贺某心想:“也就两百米的距离出不了什么事,更何况约会后不开车送女孩子非大丈夫所为便执意酒后搭载女方驾驶上路,没想到行驶至凤凰山大道腾丰一路路口左转弯时,出发了两分钟不到,车身右侧与粤P牌小车车头发生了碰撞,造成了这起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当时对方车主还问贺某是否私了,贺某自以为自己喝得少没事,认为没必要私了,对方车主便报警处理,结果,这起事故贺某负全责。

交警有话说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第一时间要想到的应是报警等待交警到场处理,而不是寻求私了。因为没有专业人士在场,伤患情况、经济损失及责任认定等都难以判定,万一协商不当,不仅不省事反而会给自己惹来更多祸事,所以出了事故还是交给蜀黍处理吧。

该事件中,贺某没有接受私了固然应当,但酒后驾驶的罪交警也不会放过。现犯罪嫌疑人贺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8年10月15日被刑事拘留。

原本是开开心心去约会,结果却垂头丧气被查获。如今身在铁窗的贺某一边为自己的醉驾行为懊恼,还要为自己的姻缘担忧。

酒后驾驶 会落得怎样的下场?

交警“官宣”

酒后驾驶相关法律法规

酒后驾驶分为两种

一、违法行为

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驾);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1千元-2千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5千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二、犯罪行为

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醉驾)。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圳交警开展为期3个月的“平安守护”整治行动。从白天到黑夜,不管是行人还是(非)机动车,只要违法!交警必定严查!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