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记者直击:泥罐车司机在驾驶室放了这个被扣2分罚1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记者直击:泥罐车司机在驾驶室放了这个被扣2分罚100元

分享

10月11日下午,市泥头车整治办组织交警、交通、住建等成员单位及各区泥头车整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使用无“两牌两证”泥头车、非法改装六轴货车进行余泥渣土及砂石运输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据悉,专项行动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首次联合执法在10月15日—16日,将持续到2019年6月1日。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涂胜)10月11日下午,深圳市泥头车整治办组织交警、交通、住建等成员单位及各区泥头车整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使用无“两牌两证”泥头车、非法改装六轴货车进行余泥渣土及砂石运输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据悉,专项行动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首次联合执法在10月15日—16日,将持续到2019年6月1日。

深圳交警民警检查泥头车驾驶员的相关证件

10月16日上午,深圳市交警与深圳市交委联合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其中,在香蜜湖路北行福龙隧道入口段,深圳交警联合深圳市交委行政执法人员对过往的泥头车进行重点检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

联合执法现场

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的半小时内,执法人员共检查了8辆过往的泥头车。现场执法交警告诉记者,对于泥头车,民警重点查看泥头车两牌两证是否齐全,检查泥头车驾驶室内的GPS是否按规定使用,同时,对于泥头车有安全警示功能的反光标识不清晰的,交警也将予以整治。

交警进入泥头车驾驶室,检查驾驶室GPS是否按规定使用

上午10:20分,一辆粤B牌泥罐车在香蜜湖路北行福龙隧道入口段被现场民警拦下,民警对驾驶人相关证件以及驾驶室内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该驾驶人相关证件齐全,但是在驾驶室前方玻璃前放有一顶安全帽,对安全驾驶有一定妨碍。“车前放了安全帽,妨碍了司机驾驶时的视线,同时遇到紧急情况踩刹车,安全帽掉落易砸司机”,福田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副中队长朱培告诉记者,现场民警以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对该泥罐车司机处以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深圳交警对泥罐车司机开出罚单:罚款100元扣2分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32起,同比减少238起,下降15、16%,其中涉泥头车、搅拌车事故32起,死亡34人。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秩序,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泥头车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非法改装、非法运输等行为严加整治,采用日常整治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多个部门强强联手,齐抓共管的方式,整治时间将持续到2019年6月1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