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边闹自杀玩消失,一边烧账本逃出国!这个深圳网红的作法,太让人失望!

2018-10-16 07:1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网红”粉丝数量多号召力强

经过他们宣称的产品

往往瞬间售罄

前不久一位名为“猫娘”的网红

也看到商机

在网上销售某知名品牌的墨镜

几分钟的销售额就上万元

可随后就有粉丝发现

这个网红销售的墨镜

“有!问!题!”

出于好奇关注网红

张女士平时很喜欢网购,几年前,她在微博上发现有一个名叫“猫娘”的网红非常火,刚开始“猫娘”只是在网络上做直播,分享养猫、美妆等知识,迅速吸引了很多女性粉丝,很快粉丝数量达到了60多万。后来,“猫娘”开始在网络上销售各种商品。

粉丝疯抢墨镜瞬间秒抢光

2018年年初,网红“猫娘”开始在网上做秒抢某知名品牌的墨镜的预热广告,声称原价1千多的正品只需要三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秒抢,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正式销售当天,短短5分钟的时间,粉丝就疯狂抢购了三千多付墨镜,销售额达到190万元。 


大量粉丝质疑被网红拉黑  


这一次疯抢之后,很多粉丝在收到墨镜以后,发现了与正品相差太多,怀疑买到了假冒产品,于是在评论中讨要说法,可是“猫娘”直接将人拉黑,这个做法彻底激怒了粉丝。

随着讨要说法的粉丝越来越多

网红“猫娘”发布微博打起了温情派

一边说称她想结束生命

但一边却承诺会安排退款

这是什么操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

事件真相了

这是网红猫娘

为了拖延时间使出的“缓兵之计”

可老话说得好

人在做天在看

这一切怎么逃得过疏而不漏的法网

龙岗六约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有线索说:有一个网络大V猫娘她要自杀,我们要及时核查,去到她登记的一个地址,发现有个保姆拿一个铁桶在烧东西,灭了火之后,看到是一些进出账的记录,觉得有些蹊跷。

阿里巴巴提供打假线索  

警方立案侦查 


几乎同一时刻,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给警方传来线索,“猫娘”名下的一间网络店铺涉嫌销售品牌墨镜等假冒伪劣产品,并愿意配合警方追查到底。随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潜逃国外 

企图躲避警方查处

经过调查

侦查民警掌握到

网红“猫娘”于某涉嫌在网店

销售假冒品牌商品

被粉丝发现以后

已经潜逃到了国外

企图躲避警方查处

经过多方的努力

“猫娘”于某主动回到深圳投案自首

这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那么她是如何成为网红的?

又是怎么走上售假之路的呢?

经审讯,嫌疑人于某交代,她2013年注册了@美Pi猫娘的微博账号,开始做彩妆的分享和解答,2016年,已拥有近30万粉丝的她来到深圳做网店,通过自己创立的深圳某珠宝公司做珠宝、彩妆。同时,还通过微博活动以及关爱小的动物的善举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共积累了62万粉丝。

成为网红大V后,于某通过“网红经济”变现。2017年,有人找到她,称可以搞到一些大牌工厂的尾单、特殊渠道的货,而于某有渠道,双方开始合作。

几千付墨镜几分钟就被抢光

在明知品牌墨镜有问题的情况下,猫娘于某依然在微博上做了预告,称自己通过特殊渠道找到了一批代工厂的墨镜,在吸引到粉丝关注以后,她在自己的网店上线销售。因为墨镜销售价格是正品的三分之一,几千付墨镜上线几分钟就被秒抢光,而这些眼镜其实就是小作坊生产出来的假冒产品。

“猫娘”于某已经被批准逮捕

针对此案,民警也提醒广大粉丝,不能因喜欢某位网红或大V而完全相信其所言,尤其是有关宣传推广商品的内容,应谨慎对待,不能盲目相信。而某些粉丝发布虚假内容,单独或者与网红串通欺骗其他用户,也属于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目前,猫娘于某被批准逮捕,案件已移送检察院。

记者:柳海侠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