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AI算法出手了:将城市“黑洞”列为禁停区减少共享单车堆积

条评论立即评论

AI算法出手了:将城市“黑洞”列为禁停区减少共享单车堆积

分享

10月12日,第八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论坛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协力支持,共吸引600余位来自国内外交通领域专家和代表参会。哈啰出行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分享了共享出行与城市大公交体系间的合作构想,并与现场嘉宾共话城市智慧出行发展。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肖绮)10月12日,第八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论坛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协力支持,共吸引600余位来自国内外交通领域专家和代表参会。哈啰出行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分享了共享出行与城市大公交体系间的合作构想,并与现场嘉宾共话城市智慧出行发展。

第八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现场

李开逐在分享环节谈到,当下的城市出行矩阵是由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等城市交通“大动脉”与分布在城市各角落、更像是城市交通“毛细血管”的共享单车共同组成,城市中长途出行与短途出行通连成网,市民出行更为便利。而对于在慢行复兴,快慢结合的城市交通环境下,仍旧存在的单车管理问题,李开逐坦言,精细化运营管理正面临新的挑战与升级,哈啰今年在运营研发投入上仍旧不断加码,用技术推动精细化运营效率提升。

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在论坛上阐述如何升级城市化精细化运营

案例分享环节,李开逐详细阐述了哈啰出行如何通过AI算法赋能大数据对“城市黑洞”进行科学治理。“对于单车有进无出、像黑洞一样不停吞噬出行运力的城市区域,极易导致车辆堆积、出现城市管理问题。加入AI算法后,数据平台通过分析车辆历史骑行信息、城市订单分布信息、城区运营区域信息等数据,分析出散布在城市中的“黑洞”区域,自动划出“黑洞”区域,并将算法筛选出来的“黑洞”区域设置为“禁停区”,有效降低区域车辆堆积。

在会后的媒体采访环节,李开逐表示,管理升级只是哈啰出行践行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基础,从共享单车服务商转向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布局升级方向是多元化、立体化。10月12日,哈啰出行已开始在上海、南京、成都三个城市作为试点测试接入合作伙伴的打车业务,正式上线后将覆盖更多省市区域,与合作伙伴共同构筑开放、多元、融合的智慧出行平台。

据了解,哈啰出行自去年8月首次进入广东,目前单车业务覆盖东莞、珠海、佛山、中山等超过20个城市,景区车业务覆盖广州市南沙湿地公园、佛山市顺峰山公园、阳江市海陵岛大角湾等多个景区。截止目前,哈啰单车在全国已入驻300多个城市和260多个景区,注册用户超2亿;哈啰助力车也已进入全国100多个城市,用户累计骑行超过5.8亿公里。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