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有猫腻!深圳龙华城中村网络被“垄断”,租户选择被限定!

2018-10-13 09:40来源:壹深圳

现在网络宽带越来越发达,市民的选择也非常的多,可是家住龙华的赵女士说,宽带对于她来说,没得选择,还只能逆来顺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赵女士家住龙华谭罗新二村16栋,这几年一直使用长城宽带的网络,20兆的宽带每个月仅需40元。不过到了今年3月份,赵女士住的这一栋楼却经常被剪网线,导致长城宽带不能使用,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名为“谭罗社区网络”的宽带。赵女士告记者,觉得这家公司的费用非常不合理,比市面上其他运营商贵。

赵女士咨询了周边的邻居,发现1-14栋的住户都可以继续使用长城宽带等网络,可是偏偏15栋、16栋除了中国电信和“谭罗社区网络”就没别的选择了,中国电信提供的都是家庭套餐,不符合赵女士的要求,而“谭罗社区网络”则是又贵又慢,性价比太低,赵女士实在不想花这份冤枉钱,可是咨询了其他几家宽带运营商,他们都表示16栋的宽带他们没有覆盖到,长城宽带的工作人员更是直接表示,这两栋楼已经被垄断,没法整。

这个“谭罗社区网络”到底是什么来头?从赵女士提供的房东对话录音来看,这家宽带疑似通过私人关系,承包了这一栋的网络服务,然后每个月再付给房东一定的金额,不过房东也很无奈地表示,对于能否选择其他网络的事情,他也无能为力,而且这个公司也已经两个月没有付钱给他了。

记者在谭罗村里四处找寻,都没有发现这个“谭罗社区网络”的网点,工作人员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对于这家宽带服务商是否涉嫌垄断经营,记者也已经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市监部门。赵女士表示,她还是希望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宽带。

律师表示,目前许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是与大品牌公司合作进行分包,需要专业的证照才能够经营。如果这家公司没有相关的运营执照,则涉嫌无证经营。同时,就算在公司合法的情况之下,也应该与市场上的其他公司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