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新进展!地铁16号线回龙铺站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2018-10-12 09:46来源:深圳地铁

施工先治堵!深圳地铁16号线前期工作大干如潮,持续大力推进工程进度!

近日,回龙铺站完成交通疏解,大干地铁建设的同时,不中断道路交通,保障市民出行。

9月18日23时,深圳地铁16号线回龙铺站顺利实现主体工程交通导改,标志着该站点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启动,战斗的号角正式吹响。

深圳地铁16号线联系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坪山站及坪山新区等地区,是东部组团内部的轨道线路。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地铁的建设不管在经济上还是民生方面对整体坪山区的发展意义重大。

16号线线路图

此次完成交通疏解的回龙埔站,地处龙岗区中心城区地带(龙平西路与愉龙路交汇处),车站全长215米,沿线两侧遍布居民区,周边环境复杂,主干道交通密集,疏解难度大。

完成交通疏解的回龙埔站

在经受住了最强风王“山竹”的考验后,回龙埔站各项恢复工作有条不紊,为尽快恢复施工生产正常有序的号召,项目部组织员工第一时间清理现场,在通过复工前安全检查后,迅速恢复生产,加大资源投入,把握有利时机,在台风过境两天的时间内,同步完成标线规划、标识标牌、护栏安装等多项工作,并于9月18日夜间顺利实现回龙埔站主体工程交通疏解,这一节点目标的完成,代表着回龙埔站前期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班前教育

设施准备

布置波形护栏,导流车辆

安装防撞护栏

布置警示标识

从交通疏解工作的周密布置,到项目部员工的全力配合,再到最后工作的顺利完成,项目部始终发挥工匠精神,多措并举,确保项目施工进度稳步推进,超前完成各项工作节点目标。

引导车辆经过疏解路段

引导市民出行,讲解疏解线路

下一步,建设总部与施工单位将继续攻坚克难,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深圳地铁16号线项目建设。

占一道还一道,施工占地,还路于民!

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大力推动16号线的工程建设,下一步将全面开启主体工程施工,力争2023年7月建成通车。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本文由深圳地铁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