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强整治风暴降临!11月起,新型泥头车将启用!

2018-10-12 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

辣么,整治的对象是谁?

这场整治风暴将何时降临?

又将如何开展呢?

......

整治对象

一、失去资质的泥头车。

二、公司证件被注销但仍长期从事泥头车运输的企业。

三、非法从事泥头车运输的改装六轴货车,这也是本次整治的重点。该种车辆登记车型为重型平板半挂车,原本用于不可拆解的重型货物。为了躲避监管,或者出厂加装箱体、或者企业自行加装箱体、或者改变用途,非法从事余泥渣土运输。

整治活动同时会对泥头车的闯禁令、超载超限、超速、闯红灯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不按规定使用GPS接受动态监管进行重点整治。

整治时间

即日起,整治时间将持续到2019年6月1日,日常整治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专项行动将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根据情况持续性开展。其中,首次联合执法定在10月15-16日,也就是下周一、周二。

联合执法

本次整治的亮点是部门协作,在车辆准入、工地搅拌站使用、道路通行等方面形成联动执法,力求形成合力。

住建部门将牵头督促各建设主管部门,责令使用单位加强资质把关,严禁建筑工地、搅拌站聘请无两牌两证、非法改装、超载车辆从事运输业务,违反的将按规定给予行政处罚、红牌警示、诚信惩戒等。

交警和交通部门将全面加强路面执法,对无“两牌两证”泥头车、非法改装六轴货车进行余泥渣土及砂石运输的,按冲禁令查处;并按规定进行称重检测和非法改装认定。查实属非法改装的,交通部门也将取消道路运输经营资质。

1

源头严查、路面普查,力求实现标本兼治

住建部门牵头,建筑工地、搅拌站禁止使用非法泥头车,禁止超载车辆出场;交警部门牵头,加强路面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改装车辆一律查扣;受纳场、码头也同步加强核查。

2

企业自查与政府主查相结合

企业要自查自纠是否存在类似情况,自查是否落实了《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政府将组织专门执法力量,进行稽查。


3结果互认、违法共处

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关政府部门全部进行处理。查实使用非法货运车辆改装从事余泥渣土运输的,交警部门扣车,按闯禁令查处;建设主管部门禁止进入工地和搅拌站;住建、交通部门禁止进入受纳场、码头。

4上下联动,区域联合,信息联通

调动市里、区里、街道力量,整合交通、住建、交警、城管、水务等执法队伍,合理划分执法区域和执法重点,把握整治重点,强化夜间执法。

多个部门强强联手,齐抓共管

不守规矩的企业

猖狂的非法泥头车

这一次要的就是让你插翅难飞!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