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苹果账户出现集体被盗刷,快查查你手机的这个功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苹果账户出现集体被盗刷,快查查你手机的这个功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则"超700人苹果 ID被盗刷"的话题引发关注。

查看购买记录,她大吃一惊!

其中,一位受害人刘女士讲述了她的遭遇:

9月24日22时10分,刘女士突然看到手机跳出支付宝通知弹窗,通知显示手机于22时09分在 App Store&Apple Music付款1000元,几秒钟后又来了条通知,又显示付款1000元。

1分钟后支付宝又显示"成功关闭 Apple,and GCBD for iCloud的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由云上贵州运营服务。"

眼睁睁看着账户被扣掉2000元,还自动关闭一项苹果服务!"到底发生了啥?"

刘女士查了下自己 Apple ID90天内的购买记录,结果大吃一惊!购买记录显示,她的 Apple ID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几款游戏充了值、买了装备,支付了好几千元!而这几款游戏她从未下载过!

疑团解开,盗刷可能与免密支付有关,刘女士查看了邮件提示和付款平台,发现她的账户在一台 iPhone6上登录,而她的手机是 iPhone6 Plus,几笔盗刷是通过支付宝余额 +花呗,绕过密码和指纹,自动就支付了!

像刘女士这样的受害者越来越多,大家在网上建了 QQ群,目前受害者加起来已经超700人!

成员都被盗刷了几百到上万元不等,这些受害者交流后发现,盗刷可能和免密支付有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