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小车行驶过程中遭交警拦截、扣车!因这事触发预警

2018-10-10 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7日,一辆小车在行驶的过程中触发了深圳交警“大数据情报”预警,铁骑迅速出动,5分钟内拦截并查扣该车!

这辆车到底做了什么?

深圳交警根据大数据情报分析,发现一辆粤BJ77**小车有28次违法未处理!该车于9月17日经过侨香路卡口后一直无行驶轨迹,随后深圳交警利用视频追踪开展二次研判,并对该车进行布控。

10月7日13时许,该车经过红荔路香蜜湖人行天桥东行时触发预警,深圳交警铁骑立即出动前往拦截查处,同时利用实时视频对该车进行跟踪。发现其从红荔路转入香蜜湖度假村内,铁骑马上从红荔路转入停车场内追踪,最终铁骑5分钟以内成功拦截查获该车,目前深圳交警已经依法暂扣该车作进一步处理。

10月8日,深圳交警再次通过大数据情报分析,发现粤BEY0**的大货车有16次违法行为未处理,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随后,深圳交警立即对该车的历史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后进行布控查缉。

由于该车一直处于行进状态,虽然出现频率高次数多,但动态查缉该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考虑到这一情况,深圳交警联系收费站工作人员,采取动态监控、组织警力及时尾随、适时拦截的方式。并于10月8日22时35分许在广深高速南头出口收费站路段拦截查获目标车辆,并依法开具文书扣留机动车,目前该车已进扣车场做进一步调查。

你以为一直不处理违法,违法记录就会消失吗?不存在的!后果只会更严重!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确有必要的,可以扣留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接受处理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立即返还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或者机动车。

守法是义务,违法必担责

如果你选择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视而不见

深圳交警已布下“天网”

你“逃”不掉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