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手术取节育环,竟两个小时都取不出来?深圳这家诊所是这样回应的…

2018-10-08 08:3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周女士一家也筹划着想生个二宝,不过因为十年前做过上环手术,周女士必须先进行取环。

7月19号,周女士打电话向家楼下的欧廷云诊所的医生咨询是否能做取环手术,在得到医生肯定的回复后,晚上八点,她独自一人来到诊所找到医生,医生直接领着她来到了二楼手术台。

手术过程两小时节育环仍未取出

周女士说,原本医生在电话中说要打麻药,但是到了手术台却一直没有进行这个步骤。而接下来的手术过程也非常不顺利,整整进行了两个小时,节育环仍未取出。由于周女士疼痛难忍,最终手术不得不停止。

卧床休息两余月患者要求合理赔偿

当晚,周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了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做了紧急处理,将节育环取出,医生告诉她,肠子和子宫都有穿孔现象,于是又做了肠修复和子宫修复手术。

就这样,周女士在医院住了整整两个月。手术费用以及住院两月产生的医疗费用共达3万8千元。周女士说,这些费用都是由欧廷云诊所出的。可是在她出院后,诊所却再也没有谈及任何的赔偿事宜。

手术项目与执行许可不相符诊所涉嫌超范围经营

随后,记者和医调委吴毅主任来到了欧廷云诊所,由于周女士身体尚未恢复,周女士丈夫张先生来到了这家位于光明新区上石家村的诊所。此时负责人并未在店内,记者在店里挂出的《医疗机构执行许可证》看到,该诊所的诊疗科目为内科,而取环手术却是妇科项目,换言之,该诊所涉嫌超范围经营。随后,吴主任电话与诊所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负责人表示,涉事医生并非诊所医生,而是从其它诊所请来的。

诊所负责人说到:我们诊所不允许做这样子的手术的我们这边是有严格规定的当时我就说我们不要做任何这方面的手术如果有的话你出现什么问题自己要负责这个是医生的责任

诊所负责人:会负责到底绝不推卸责任

记者试图向负责人索要涉事医生的相关信息,但是遭到拒绝。负责人表示,虽然导致周女士出事的是易医生,但是手术是在诊所内做的,医生也是诊所从外面请的,所以,诊所会对此事负责,绝不推卸责任。对于医生的手术问题,诊所会向医生追偿。

律师:个人诊所不能从事计生类手术

《法观天下》法援律师张晶表示,根据我国对个体医疗机构的相关规定来看,个人诊所是不能从事计生类相关手术。

双方达成和解签订调解协议书

最新消息,在记者介入和深圳市谐和医调委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签订了调解协议书。针对此事,光明新区卫生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