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公交车行驶中司机突发脑梗 他一个举动救下全车乘客

2018-10-08 08:0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国庆假期期间

深圳的公共交通也更加忙碌

在十月一日那天

公交车司机魏师傅像往常一样出车

当他行驶到半途中

身体突然出现了异常

在危机时刻

他果断做出的举动

让人感动


行车途中突感身体不适

10月1号上午十点半左右,东部公交司机魏师傅,驾驶着坑梓开往福永的E33线路公交车,沿着龙岗大道行驶。


当车子快到双龙地铁站时,魏师傅突然感觉到身体严重不适,车上是满载着的乘客,车前面不远处是大量的行人,这个时候,魏师傅选择立即将车停下。


停好车后

求助前同事“安全接力”

萧先生是魏师傅的前同事,当天正好乘车出行,他亲历了魏师傅突发状况的整个经过。他告诉记者,魏师傅忍着巨大的痛苦,将车子停下之后,马上向他求助。


之后魏师傅从驾驶位走出,在一旁的座位上休息。萧先生则按照吩咐,打开车门疏散乘客。等车上30多名乘客都安全下车之后,萧先生才反应过来,魏师傅为什么要选择在进站前临时停车。


萧先生:“他意识到他自己往前面开有多危险,他就没有进站,他跟我说头很晕,当我打电话E33队长那里时,魏师傅就突然之间口吐白沫了。”

家属:魏师傅是“热心肠”

萧先生介绍,魏师傅从一开始的清醒到病情加重,只有前后十几分钟的时间。等120救护车送到龙岗中心医院之后,魏师傅已经陷入昏迷,不省人事。


当天晚上,魏师傅的妻子唐女士闻讯,立即从老家湖北赶来。听说丈夫在倒下前还坚持停好车疏散乘客,唐女士说,丈夫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的人。


诊断为脑梗

每天医药费上万元

唐女士告诉记者,魏师傅今年46岁,平常身体很好,没有出现过异常。原本一家人约定国庆假期见面,但由于魏师傅要值班,就只好改期,没想到丈夫却发生意外。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魏师傅至今仍然昏迷,躺在ICU病房。


车队已经发起募捐

希望众人伸出援手

记者从东部公交车队得知,魏师傅三个月前才入职,家中有年过七旬的母亲,还有两名正在上学的孩子,家庭经济紧张。

魏师傅的举动感动了身边的同事,在他昏迷的这段时间,公司也组织大家募捐。今天下午,公司代表来到医院,将前期筹集到的1万多元捐款交到唐女士手中。

东部公交七分公司车队副队长梁键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协助解决魏师傅的医疗费用问题,同时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协力帮助魏先生度过难关。(记者:颜慧华 何嘉)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