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2018-09-28 07:59来源:深圳食事药闻

手牵手维护食品安全  

心连心共筑美好校园

深圳市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啦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工作,深圳市定于2018年9月27日—10月27日开展深圳市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8年9月27日下午,2018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荔园小学(西校区)隆重举办,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市城管局副局长冯增军,以及市教育局、各区、新区食药安办、教育行政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各辖区局、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忠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为本次宣传月活动致辞,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关系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的稳定,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自2016年始,我市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近年没有发生涉及学校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但要让孩子们形成科学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更需要加强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向孩子灌输科学、健康、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

李忠副局长同时提到:2018年是深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启动之年,三年内,我市将通过实施十三大工程共60个项目,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其中,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学校提A项目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市公办学校食堂A级率100%;社会共治工程食品安全责任险项目将为全市中小学校食堂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食品营养健康提升工程食品营养健康宣传教育项目将建立全国示范性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宣传教育体系;此外,民生微实事、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项目也将持续开展,发动更多团体、市民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

为“小小食品安全志愿者”授旗

启动仪式上,来自福田区荔园小学(西校区)的同学们奉献了精彩的节目,开展了“怎样杜绝食品安全谣言”主题的思辨赛,表演了自编自导的“食品安全很重要”快板表演。

作为全市首个“小小食品安全志愿者”活动试点学校,荔园小学(西校区)的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市城管局副局长冯增军、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肖伟峰为两名小小志愿者授旗。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