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原深圳文明花园小区,如今却成了脏乱差 原因竟然是…

2018-09-27 17:1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深圳新闻网讯9月27日讯(记者刘晓宇)近日,家住南山区西丽“桃源村”小区的张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令她满脸羞愧,无语以对!据悉,该小区业主张女士送亲戚离开小区时,不长的一段路就三处差点踩到“地雷”。亲戚诧异地问:“桃源村小区是不是原来的城中村改造成的?“张女士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什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据深圳论坛网友爆料,该小区建成初期,桃源村作为南山中心区的后花园,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大型社区,树木葱茏,万户和谐。每年春季,小区14栋东头的一片桃林,“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姹紫嫣红,俨然是一个现代都市里的“世外桃源”。然而,近年来该小区的居民称,现在的小区管理上存在绿化、卫生、小区停车和房屋维修维保等多方面问题,导致居住体验很糟糕。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网友称,桃源村小区苗木草坪整体上老化、损毁严重。近十年间,树木基本上只减不增,遇到枯萎、倒伏或损伤的树木大多是移走或砍伐了事,以空出地来做停车位;大片草坪被擅自改做停车场也是见怪不怪;植被、草坪经碾压、踩踏后沙化、裸露严重,碰到暴雨小区里就黄泥浆四溢。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同时,小区整体配备保洁人员数量偏少,每个人要负责的保洁区域面积过大,所以经常是居民楼道几天打扫一次,十天半月才拖一回地。小区居民楼、公共区域垃圾随处可见;垃圾袋、垃圾桶污秽不堪,而且由于搜集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往往污液横流,臭气熏天。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随着小区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停车难的问题也在日益凸显。业主们的朋友开车来访,车进来了就出不去,只能尴尬地打车离开;业主晚上不敢开车外出,因可能回来后没有停车位进不了小区;甚至早晚高峰时段消防通道上都被车挤满了,连小区行人自身进出都要在车与车的间隙里曲折跋涉。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早期入住该小区的业主称,小区房屋经过多年的损耗,有墙皮、楼道、楼梯破损、地面污秽、隔热层板塌陷、破损的问题日益增多,导致楼顶隔热功能基本丧失,顶楼的业主冬天严寒、夏天酷暑,更糟糕的是平台渗漏现象越来越多。

深圳论坛网友供图

小区业主称,他们每月都在缴纳住房维修基金。但是,为什么在房屋出现问题时,却无人问津?这座昔日的“世外桃源”如今成了一个“脏、乱、差”的“类城中村”。很多小区业主一片迷茫,抚今追昔,一个疑问在心头不禁而生:深圳“桃源村”何日重归“世外桃源”?

[责任编辑:吴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