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中心南广场向日葵花海“复绿”下一步将改建“市民花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中心南广场向日葵花海“复绿”下一步将改建“市民花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还记得今年3月刷爆朋友圈的“向日葵花海”么?近期,有市民前往市民中心南广场时发现,昔日的那片花海已经不再,所有向日葵也不知所踪。

市民中心南广场目前已先行恢复成绿地。


原标题:

市民中心南广场向日葵花海“复绿”

下一步将改建“市民花园”,并邀请市民参与改造方案的讨论

深圳新闻网讯 还记得今年3月刷爆朋友圈的“向日葵花海”么?近期,有市民前往市民中心南广场时发现,昔日的那片花海已经不再,所有向日葵也不知所踪。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获悉,出于土壤养护需要,市民中心南广场中轴线区域目前已先行恢复成绿地。后续,该片区将升级改造为“市民花园”,并邀请市民共同参与花园建设、改造方案的讨论与决策。

“网红”花海今成绿地

今年以来,地处市民中心南广场绿地的那片“向日葵花海”,一直吸引着广大市民的眼球,从最初花海胜景的惊艳亮相,到中途因游园人数众多而遭人为破坏,无不牵动着广大市民的神经。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前往市民中心南广场时发现,所有的向日葵都被铲了,以往的花海已经被如今的绿地所取代。“翻新的草皮已经结成片了,也好像没有再种植(向日葵)的意思。”市民黄小姐称,之前坐车路过那里时,就发现向日葵好像已经没了。前两天,她为此专程去了一趟,确认花田已经被绿地所取代。

她表示,市民中心“向日葵花海”,已经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的“地标”之一,如果就这样没有了,感觉挺可惜的。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