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80后人大代表周明明因病去世 成深圳人大代表捐献遗体第一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80后人大代表周明明因病去世 成深圳人大代表捐献遗体第一人

分享

36岁的深圳市人大代表周明明因病去世,9月25日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按照他的遗愿,在深圳大学医学部,他将成为今年第43位无语体师,他的遗体将用于临床医学科研和发展。无语体师是医学系学生对解剖教学用遗体的一种尊称,寓意“不会说话的身体老师”。

深圳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照片记录下周明明的履职工作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张玲)36岁的深圳市人大代表周明明因病去世,9月25日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按照他的遗愿,在深圳大学医学部,他将成为今年第43位无语体师,他的遗体将用于临床医学科研和发展。无语体师是医学系学生对解剖教学用遗体的一种尊称,寓意“不会说话的身体老师”。

周明明的离世,在深圳市人大代表当中引发的震动极大,很多代表回忆起与他一同走过的代表履职之路,无不感到哀伤与悲痛。周明明不仅是深圳市首位捐献遗体的人大代表,也曾是最年轻的代表之一,连任深圳第五届第六届人大代表,被评价为履职认真,极负责任。

[责任编辑:施冰冰]